湖人数不清冠军旗下快船暴起 13连胜!第一主场龙

2013年01月10日14:5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0日消息,洛杉矶到底有多少快船[微博]的球迷?这个问题很难有答案。但如果问湖人[微博]和快船的球迷比例是多少?布雷克-格里芬[微博]也许心里有数,至少在他刚刚加盟快船时,他已经有了答案。

  “我的第一个赛季,湖人和快船的球迷比例大概是95比5,上赛季的比例似乎好了一些,这个赛季又好了一些,”格里芬说,“这需要时间,不是一夜之间球迷阵营就能有所变化的。现在我们已经在德比战中赢了两次,至少我们不会输掉这个赛季的对决。”

  连续13场的主场胜利,让快船成为了全联盟最难攻克的主场。事实上,算上上个赛季,他们已经在过去33个主场比赛中赢下了29个。29胜4负,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这意味着从去年3月17日到现在的这个周期里,没有任何一支NBA[微博]球队的主场战绩优于快船,他们是名符其实的主场龙。

  “球员总是期待有一个强大的主场,”保罗说,“这都来源于我们的球迷,我们的能量是他们给的。一个好的主场是常规赛慢慢营造出来的,到了季后赛,主场优势将成为一个非常重要的决胜因素。”

  身为昔日黄蜂的球员,保罗深刻感受到快船的变化。“当你来到这儿和快船交手时,我想大家的思维方式也都发生了改变,”保罗说,“以前来这儿,总是想着是过来赢球的,就好比你在比赛前一个夜晚可以为所欲为,却依然能在第二天打败快船。我们球员是有这样的感觉,去某个球场打球就是去赢球的。我觉得现在不一样了,其他球队会觉得我们是非常难打的一支球队了。”

  目前,快船的场均胜分是+8.8分,这已经是全联盟最好的了,可如果只算他们主场的胜分,数据就变成了惊人的+13.3分。1996-97赛季以来,只有4支球队的主场胜分超过13.3。

  主场球迷的欢呼,让快船进入状态很快,他们往往能在首节就确定胜局。算上和小牛这场球,快船本赛季在主场有14次首节领先,这14次通通获胜。

  “我们需要球迷们更加喧闹,我们要让其他球队知道他们的敌人不仅仅是在球场上的这些人,”保罗说。

  (肥仔)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