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眉哥完爆石佛因和主帅斗气 现在谁还敢说他撞墙?

2013年01月09日07:0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9日,据新奥尔良媒体报道,本赛季开始至今,2012年NBA[微博]状元秀安东尼-戴维斯并没有达到外界对他的超高期望值,不但场均数据只有13.7分和8.3个篮板,而且因伤缺阵多达13场比赛。

  在上一场对阵马刺之前,戴维斯在4场比赛中的得分分别只有8分、9分、8分和4分。这样的糟糕表现显然不能让人满意,难怪黄蜂主帅蒙蒂-威廉姆斯在一次训练结束后很严肃地对戴维斯说道:“孩子,我想你是撞上新秀墙了。”

  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戴维斯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突然爆发,砍下17分、9个篮板、3次抢断和1次盖帽,帮助球队以95-88击败了强大的马刺。值得一提的是,与戴维斯对位的邓肯此役表现不佳,14投5中只得到13分和8个篮板。

  “教练希望我在过去5场比赛中都能有这样的发挥。”戴维斯赛后说道,“他说我撞上新秀墙了。说真的,我很在乎这句话,因此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而在这场比赛之前,蒙蒂-威廉姆斯在采访中也坦言戴维斯的表现并没有反映出他的真实实力。

  “我希望看到他在对阵联盟顶级大前锋的时候,能够打出这样的活力和状态。”威廉姆斯说道,“他能够全场飞奔、扣篮和盖帽,这才是他的特点。”

  “特别是他的封盖能力,即便不能把球盖掉,他也可以改变对手的投篮方向。对阵马刺的比赛,他有3次抢断,而且都只是伸了一下手就成功了。因此想要在他面前传球很困难。”

  当得知戴维斯心里很在乎自己那句“你撞上新秀墙”时,威廉姆斯笑着摇摇头,说道:“我希望他每一次都能证明我对他的错误估计。但这也体现出他的竞争性。我不认为自己说错了什么。所有新秀都会撞上新秀墙,这不只是关于身体,最重要的是心理。”

  能够在对阵马刺的比赛中有如此发挥,戴维斯自己也感到异常兴奋。

  “当你打出这样的表现时,你不会在场上感觉疲倦。当时我的脑子里只有一种声音:‘教练,让我上场吧!我已经准备好了。’”

  (罗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