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火杀手归位17分4断力挺Big3 他只要15+八战全胜

2013年01月01日10: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热火[微博]客场加时112-110险胜魔术。尽管勒布朗-詹姆斯表现一如既往的稳健,德维恩-韦德[微博]也有关键表演奉上,但雷-阿伦的手感复苏才是他们与之前连续两场败仗中最大的不同之处。

  本场比赛韦德开场不久就意外受伤被换下场,这让阿伦不得不提前登场亮相,而他的表现也没有令人失望。上场之后,阿伦第一次触球就命中三分,接下来突破扣篮、中距离急停跳投、强攻造犯规,老阿伦重新打开自己的武器库,将自己的十八班武器一一加以展示。

  仅仅上半场,阿伦就得到12分,和詹姆斯、波什一起并列全队最高,在韦德状态低迷苦苦挣扎的时候,挺身而出成为支撑热火进攻的第三支脚。

  下半场韦德状态复苏,阿伦的出手机会相应缩减。不过在第四节的前三分钟,又是他连得5分,帮助热火打出一波12-3的小高潮,从7分落后的不利局面中摆脱出来,反超比分。

  全场比赛,阿伦32分46秒,9投6中(其中三分球4投3中)射下17分,一个人支撑起了热火的板凳火力,是三巨头外热火进攻端唯一可靠的一个点。另外今天阿伦在防守端也有4次抢断,就算是在他年轻时,也不多见。

  此前两场比赛连负活塞和雄鹿,阿伦总共19次出手只投中4球,三分线外8投只有2中,两场比赛加起来只得到11分。上一场我们还提到,阿伦进入2012年12月没有过得分15+。阿伦的低迷,其直接的结果就是热火的板凳阵容被对手轮暴,热火也因此两次遭遇惨败。

  今天的比赛,虽然热火在场面上仍然非常难看,但若不是阿伦终于找回了应有的手感,在对方乌切维奇、阿弗拉罗、雷迪克等小将神勇的发挥之下,恐怕他们早已失去了反败为胜的希望。

  全队最高19分的正负效率值,足以说明阿伦本场比赛的优异表现。当阿伦得分达到15分时,热火本赛季至今8战全胜,这足以证明他在热火队中的重要地位。

  (熊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