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位鼻祖!湖人主帅继续超胆变招 争议首发获科比认可

2012年12月31日13:2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消息,麦克-德安东尼一直是一位不按常理出牌的主帅,在洛杉矶湖人[微博]执教也是一样,现在他就用达柳斯-莫里斯打2号位,希望让这位年轻后卫带给湖人更多的活力和积极防守。

  早在执教太阳时,德安东尼就用肖恩-马里昂打四号位,斯塔德迈尔[微博]或者迪奥去打中锋,这掀起了联盟一股错位风潮,现在人们看到波什和加内特[微博]打5号位,勒布朗和安东尼打4号位。来到湖人,德帅也继续这种用兵,最近他让慈世平[微博]打替补大前锋,莫里斯则成为首发得分后卫。

  “他做得不错,奠定了基调,特别是在防守上。”德安东尼评价起莫里斯的表现,“他很有运动力,我们需要这种运动天赋,他可能是队中最具运动天赋的球员,在场上他能用自己的活力去帮助其他人,我们需要这些。”

  与开拓者一战,莫里斯就被安排去盯防利拉德,结果他有效地限制住开拓者的核心控卫。“达柳斯做得很不错,他限制了利拉德,”霍华德表示,“整场他都在不断施压,这就是我们赢球的原因之一。”

  纳什[微博]和布雷克的受伤让莫里斯本赛季一度成为首发,但他作为控卫的表现不尽如人意,可现在他在新位置上找到了感觉。“我们教给他最重要的东西就是降速,”德安东尼说道,“进攻上他开始有所贡献,他能做到这些。”

  对于湖人来说,他们现在尤其需要年轻血液的注入,他们需要在场上有更多的活力。圣诞战上,德帅曾用莫里斯去盯防尼克斯的全明星前锋安东尼。虽然这有些夸张,但莫里斯很欣喜能得到这样的机会。“我愿意接受这种挑战,在这样的大舞台上,能够有这样的机会,能够得到主帅的信任,我感到非常开心。”

  科比等明星队友在身边不断给莫里斯鼓励,“科比告诉我很多东西,他说‘如果我能提升水平,当好双能卫,这就会给球队更多的帮助。’作为一个年轻球员,我要做的就是像教练们证明我的确应该得到出场机会,如果没做到这些,我会在下一场做好准备。”

  科比相信莫里斯会成为队中一个很特别的球员。“对他来说,这是很好的机会提升价值,”科比表示,“并没有多少像他这样身材的后卫能打双能卫,并且成为一个很好的防守球员,他有机会借此来一举成名。”

  对湖人来说,现时最重要的事情就是拿到胜利,过去七场他们赢了六场,他们需要更多的胜利来扭转开季不利的颓势。莫里斯进入首发,球队战绩不错,这就是一个很好的结果,德帅肯定会坚持这么做。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