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老1岁?竞技状态不老!悲催2012之后科比再启程

2012年12月30日1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消息,2012年即将成为过去,对于洛杉矶湖人[微博]的当家球星科比-布莱恩特来说,这一年他过得并不如意,因为他又一次冲击总冠军无果。不过就其个人表现而言,科比依旧是成功的,他证明了自己仍是联盟中最顶尖的球星之一。

  告别了菲尔-杰克逊,科比迎来了一位新主帅麦克-布朗。不过2011年的NBA[微博]停摆让布朗执教湖人的首秀推迟,这也让科比在2012年打了更多的比赛。在球队试图交易克里斯-保罗[微博]被斯特恩否决后,科比冲击冠军的搭档还是内线双塔保罗-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赛季中科比又经历了波折,他的好友费舍尔被交易,湖人换来了新控卫塞申斯,可这并不是解决湖人控卫问题的答案。

  常规赛湖人在科比的带动下最终排名西部第三种子,季后赛首轮他们与掘金大战七场,最终以4比3险胜,而第二轮中尽管科比发挥出色,可他仍无法阻止球队1比4输给雷霆被淘汰。连续第二年止步西部半决赛,科比又一次冲击第六冠失败。NBA赛季的失败并没有让科比选择休息,他跟随美国男篮征战了伦敦奥运并成功卫冕,他拿到了生涯第二枚奥运金牌。

  奥运金牌对许多运动员有着特殊的意义,不过科比最看重的还是NBA总冠军。终于在2012年的夏天,湖人有了大手笔的运作,他们先后交易来史蒂夫-纳什[微博]和德怀特-霍华德组建起四巨头,他们一下子重返夺冠热门行列。可就是这样一支备受瞩目的队伍,在新赛季的2012年部分却异常挣扎,纳什只打了两场就受伤休战,加索尔在两任主帅布朗和麦克-德安东尼手下都发挥欠佳,结果湖人战绩不佳,胜率长时间低于五成,名次徘徊在前八之外,科比的高得分也无济于事。2012年岁末,湖人终于有所起色,恢复阵容齐整的他们开始反弹,科比的脸上也重新出现迷人的微笑,这时的他开始变得更期待2013年的到来。

  尽管湖人在2012年没有取得成功,但科比本人依旧是成功的,他用无可争议的表现证明了自己还是联盟最顶尖的得分手。数据是最有说服力的东西,让我们看看2012年里科比的得分数据。2012年科比的总得分是2768分,他在这一年实现了生涯30000分的突破,他成为NBA历史上第五位生涯总得分跨入30000分的球员,这也让他真正与贾巴尔、马龙、乔丹、张伯伦这些名宿处于一个得分殿堂。

  在这一年,科比得分40+的比赛有11场,得分30+的有37场,20-30之间的有33场,得分20分以下有16场。全年的总出手是2202次,命中率976球。这一年他投进了166个三分球,利用三分球得到498分,罚球得到651分,两分球得分是1619分。尽管已经34岁,可科比的得分能力依旧突出,这个赛季他连续10场得分30+,这就创造了NBA的一个新纪录,这是乔丹、贾巴尔、张伯伦等巨星都没有送出过的表现。新赛季启幕科比就占据得分榜领跑位置,他的投篮命中率也是生涯新高,他用这种高效表现提醒着人们,他还没有老,他仍然是联盟中最棒的得分手。

  赛场外的科比在这一年同样经历了悲欢离合。与妻子瓦妮莎的婚姻一度走向终点,但在岁末传出两人已合好的消息,这对科比来说,应该算是一个圆满的结局。没有了家庭因素的影响,他可以把全部精力投入到赛场上。

  2012对科比来说是颇为悲催的一年,他的第六冠梦想还没有圆,全新四巨头配置的湖人也没能发挥出夺冠热门球队应有的水准,这些都让科比感觉更痛苦。不过他的个人进攻表现却是可圈可点,他还是联盟中最有威胁的得分手,即便又老了一岁,这一事实也没有任何改变。科比出色的竞技状态让人们可以期待湖人在2013年的表现,因为有科比这个定海神针存在,再加上四巨头愈发默契渐入佳境,湖人的2013年还是有希望的。在度过了悲催的2012年后,科比或许能在2013年梦想成真。

  (Melody)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