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林书豪重拾骄傲资本 问题只在能持续多久?

2012年12月12日09:4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2日,ESPN的亨利-阿伯特撰文称,自从“林疯狂”出炉后,对于林书豪[微博]的评价就一直泾渭分明地分成两派,这种争议在他加盟休斯敦火箭后,也未平息。然而昨天一战,似乎为林书豪的拥趸们找到了可骄傲的资本,但问题是能持续多久?

  林书豪上赛季爆发了26场,成为全球偶像。接下来他就受伤,缺席了赛季剩余的比赛,争议随之而来:究竟“林疯狂”就是真正的林书豪,还是26场比赛的样本太小,我们还无法确切知道他水平如何?未来究竟该对他抱有怎样的期待?

  林书豪的批评者们会说:“等他打出1、2个出色的赛季再来找我吧。”而他的拥趸们则会拿历史数据说事儿,称以往有如此表现的球员,几乎都在NBA[微博]史册上留名。而在他为火箭出战了20多场比赛后,争议依然未平息。本赛季他在赛场上不再具有统治力,他无法像上赛季那样,在伤病频发的尼克斯阵中掌控大量球权,数据也不可同日而语。

  直到昨天与马刺那场荡气回肠的加时大战。在詹姆斯-哈登缺席的情况下,“林疯狂”终于归来,险些率领实力不济的火箭掀翻马刺。这是一场经典赛事,精于算计的马刺几乎无法获得机会,因为林书豪和火箭看起来无处不在。

  最终,林书豪拿下平生涯最高的38分,另有7次助攻2次抢断,三分球5投4中。球场上到处可见奋不顾身的他,下半场当他右脚踝扭伤时,现场解说员惊呼:“林书豪,不是吧!”但他只是摸了摸脚踝,又随即起身一瘸一拐地回防。还有一次,他重重摔在地板上,一度有些昏厥。

  随着时间流逝,他的疲态尽显。在第三节,有一次托尼-道格拉斯给他传球,他却慢了一步没到应到的地点。球出界后,懊恼的他也拍着胸脯,貌似在说“是我的错。”在常规时间结束前最后一刻,双方战平,林书豪拒绝了队友的掩护,顿时,他以三分球绝杀猛龙从而被封王的那一刻,貌似将重现。但这次他失误了,状态上佳的马刺后卫丹尼-格林[微博],两次将球从林书豪手中拍走。火箭寄希望于他,但这次,他甚至连出手机会都没捞到。而在加时赛中,一次林书豪也是花了足足8秒,才推进到半场。疲劳侵袭全队,火箭无力回天。

  但不管如何,对于林书豪的拥趸来说,这依然是一个伟大的夜晚,你能听见他们高呼:“看看吧,他可以像这样打球的。”但同样的问题也浮出水面,这与他的投入、能力、态度、肤色或职业性无关,而是和他昨天的表现有关。没错,他可以像这样打球,但他还能打出几次,还能延续多长时间?(魑魅)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