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球探报告之篮网:德隆重归组织者 5虎蓄势待发

2012年10月05日10:2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布鲁克林篮网的球探报告,现翻译如下:

  德隆-威廉姆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1.4分3.8个篮板9.7次助攻,效率值19.7

  ●顶级控卫,擅长用快速的交叉步突破撕裂防守。

  ●缺乏弹跳但兼具身高和强壮度,能在篮下终结进攻。中距离投篮不错。

  ●有能力做好防守,但最近几个赛季不再努力了。

  德隆上赛季非常吃力地扛着篮网的进攻,比以往更多投篮和得分,更少助攻。篮网经常让他扮演无球角色来得分,其中不少是底角的无球切入。新赛季有了更多可靠的队友,德隆有望重拾以往的招牌高位挡拆。

  德隆大幅增加了三分出手数,但命中率只有33.6%。这部分投篮从来不是他的主攻点,新赛季有可能减低比重。他的远距离两分命中率高达40.7%,虽然造罚球率不如以往,但仍在控卫前10。

  但愿篮网的复兴热情,能激发德隆在防守端的兴趣,因为他上赛季完全心不在焉。他的努力程度在爵士最后几年就松懈了,但上赛季达到了一个新的高度。Synergy网站认为他是全联盟防守最差的控卫之一,他对位控卫的效率值高达18。这是非常不应该的事。德隆的横移并不出众,但兼具不错的身高和速度。只要适当努力,他至少会是联盟普通水准的防守者。

  乔-约翰逊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9.7分4.2个篮板4.4次助攻,效率值16.6

  ●控球如同控卫的巨型后卫。能够在大部分防守者面前投篮。

  ●中距离投篮很棒。传球不错,但难以过掉防守者。

  ●防守扎实不冒险,依赖臂展和强壮度。犯规率极低。

  约翰逊的三分命中率从2010-11赛季的失常中如愿反弹,顺带提升了他的得分和投篮数据。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三分线外的出手还很多,占了总出手的1/3。38.8%的三分命中率加上他三分线内稳定的投篮——10尺外42.2%,篮下66.4%以及联盟第5的3到9尺投篮——他虽然造罚球率低,真实命中率仍是中上水平。约翰逊的抛投被大幅低估了;两年前,他在3到9尺的命中率是联盟第2。

  约翰逊仍是不错的控球手,纯组织数值在得分后卫第8。总得来说,这可能是他在老鹰最高效的进攻赛季。

  防守方面,约翰逊很少冒险,几乎从不犯规;只有两名球员的犯规率比他更低,这些人全是小后卫。约翰逊总是待着防守者面前,用他的身高来干扰投篮。他很少防守顶级的侧翼球员,因此防守称不上多出色,但老鹰上赛季的侧翼丢分不多,他是很重要的组成部分。Synergy网站也给了他不错的评价。

  杰拉德-华莱士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4.8分7.7个篮板2.8次助攻,效率值15.1

  ●运动型双能锋,擅长快攻。能够控球和造犯规。

  ●投篮一般,出手点低。传球不错。篮板极佳。

  ●防守努力程度有所松懈。封堵传球路线很积极,横移不错。

  华莱士连续被季中交易,但新赛季应该不会如此了。虽然体能型球员在30岁时往往衰退很快,但华莱士上赛的数据却保持住了。跳投再次成为他的梦魇。他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0.7%,远距离两分命中率36.4%。可能更麻烦的问题是,他靠近篮下的命中率也不算极佳,只有58.4%。他经常突破,很少投远距离两分球,因此两分命中率是同位置最棒的之一。

  华莱士造了很多犯规,也能命中罚球。他的造罚球率在小前锋第9,罚球命中率达8成。他仍是侧翼顶级的篮板手,能够向上摇摆到小球大前锋。这些都对运动能力要求很高,在30岁的年龄,他的耐久性是个疑问。

  华莱士整个职业生涯都是正面的防守者,但自从上赛季开拓者开始走下坡路,他的努力就松懈了。Synergy网站认为他在开拓者和篮网的防守都在中下,现在篮网的实力变强了,他应该会重新振作起来。

  克里斯-亨弗里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4.9分12.5个篮板1.7次助攻,效率值16.7

  ●快速且精力充沛的篮板手和篮下得分手。能跑动并终结进攻。

  ●中距离投篮有提高,但仍会强迫出手。失误频频。

  ●篮球智商和防守有提高,但仍会出现在错误的区域。作为大前锋有点矮。

  亨弗里斯场外花边不断,但似乎也花了不少时间训练,因为他打出了生涯代表作。他开始成为绝对的篮板野兽,篮板率在大前锋第3,同时得分也有威胁。

  亨弗里斯的得分、真实命中率、投篮命中率、罚球命中率和造罚球率都在大前锋中上水平。他还开发了中距离投篮,上赛季远距离两分命中率达到40.2%,完全是将弱项变成了强项,也使得他能够做假动作后持球突破扣篮。

  防守方面,亨弗里斯上赛季在篮网是矬子里拔将军。他能盖帽和抢篮板,但篮网有他在场防守并没有显著提高。他对位大前锋的效率值高达17.3。他不见得就是问题的一部分,但也没法成为问题的解决之道。

  布鲁克-洛佩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22.7分7.8个篮板2.1次助攻,效率值20.2

  ●高大缓慢的低位型中锋,几乎总是从左侧转身。投篮不错。

  ●能盖帽但防守很差。完全无法防守拉开空间的球员。不会抢篮板。

  ●面对包夹传球很差。会做糟糕的投篮。太专注于造犯规。

  由于先后两次受伤,洛佩斯上赛季只打了5场比赛。考虑到他上赛季之前连续打了246场,接下来的伤病问题恐怕仍会挥之不去,也没有太多值得分析的地方。

  更大的问题是,健康的洛佩斯是否配得上顶薪。在外界看来,他得很多分,就像艾尔-杰弗森那样,但糟糕的篮板数据又饱受批评。但这个焦点可能被模糊了。真正的问题是,他防守很差,快攻总是被过,防守挡拆令人绝望。如果他无法提高防守价值,就很难配得上他的合同——无论他能得多少次20分。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