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PN球探报告之开拓者:阿德似诺天王 最差板凳?

2012年10月05日09:35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5日,ESPN数据专家约翰-霍林格更新了波特兰开拓者的球探报告,现翻译如下:

  达米安-里拉德

  预计数据:无

  ●投篮第一的控卫,射程宽广。传球和控球不错。

  ●运动能力不错但并非顶级。聪明高效。能够造犯规。罚球很准。

  里拉德有一些优点,但负面的指标也无法忽视。大四的乐透球员往往难以获得成功,里拉德似乎也符合这样的标准。他没有极佳的运动能力数据,大学赛程还很弱。

  好的方面是,里拉德的效率高得惊人。他大四的三分命中率40.9%,罚球命中率88.7%,因此最差也会是出色的射手。此外,虽然他在韦伯州立必须担纲主力得分手,纯组织数值却不差。在NBA(微博)他将担纲第2或第3选项,有望更经常找到队友。

  由于上述原因,用首轮选他肯定没问题,但6号秀应该被期望拥有明星潜力。以里拉德的年龄和能力,他在这方面的上限并不高。

  韦斯利-马修斯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6.4分3.9个篮板2.2次助攻,效率值14.3

  ●精力充沛的防守者,还算强壮,横移速度不错。

  ●具备外线定点投篮的准心,但无法持球投篮。第一步很快。

  ●弹跳不好,篮下终结能力吃亏。控球一般。大局观不好。

  马修斯基本上打出了一个类似于前一年的赛季,但得分更加困难了。他的三分命中率下滑到38.3%,这是可以预见的,毕竟他的2010-11赛季有些超常发挥,但更严重的下滑来自三分线内。他43.4%的两分命中率是得分后卫最差的之一,造罚球数也有明显的下滑。

  尤其是,马修斯的篮下命中率只有49.5%,因此成为非山猫球员中联盟最差的终结者。马修斯前一个赛季的篮下出手率差不多,篮下命中率却高达63.9%,他的真实水平应该介于两者之间。

  一个正面的因素,是马修斯缩减了失误。他只有8.0%的回合以失误告终,在得分后卫第3低。

  防守方面,马修斯称不上王牌,但他整体而言仍非常出色。他很强壮,球风强硬,也乐意防守,但他缺乏顶级的运动能力,不能跳,作为防守者也有点矮。他快速的双手是个加成,抢断率高居得分后卫第8。开拓者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少丢3.6分,但即使是他在场,开拓者的防守依然很差。

  尼古拉斯-巴图姆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8.3分6.0个篮板2.1次助攻,效率值17.7

  ●身高臂长、体型瘦削、球风柔和的双能锋,能够投篮、跑动和终结进攻。

  ●具备成为出色防守者的臂展,但不够强壮,经常被守不住对手。

  ●无法在禁区利用身高优势。不会持球投篮。

  虽然巴图姆表现时有起伏,开拓者也没有尽全力开发他的潜能,但他还是在2011-12赛季强势反弹。他已经成为一名高效高产的得分手,每40分钟能得18.3分,真实命中率还在同位置第5。巴图姆的出手又高又快,正成为不错的接球即射三分手,尤其是在底角。他上赛季的三分命中率高达39.1%。

  巴图姆能跑动并通过无球切入靠近篮框,篮下命中率高达65.3%,造罚球率不错,而且保持8成以上的罚球命中率。

  巴图姆唯一的进攻瑕疵仍是中间区域的比赛。由于不够强壮,他难以低位单打矮个防守者,持球投的平衡性也不好——远距离两分命中率只有29.5%。此外,他的控球一般,上赛季的控球数据更差了,纯组织数值在小前锋第53位。

  巴图姆的大问题是他的防守。虽然他的臂展是一贯的优势,但他的数据几年来都很差,上赛季也没变化。Synergy网站认为他的防守是小前锋中下。他对位小前锋的效率值高达18.1,开拓者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多丢4.8分。

  虽然巴图姆的盖帽率高居小前锋第4,但这也反证了他其他方面的防守有多糟。以他的年龄、数据和潜力,他的合同应该很有价值,前提是他的防守贡献能配得上进攻。

  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微博)

  预计数据:每40分钟19.5分11.2个篮板2.6次助攻,效率值18.5

  ●顶级的低位得分手,翻身跳投无法被封盖,中距离不错。

  ●很擅长在低位突然转身空接。跑动出色。厌恶对抗。

  ●臂展和机动性造就了高效的防守。拥有防守中锋的身高。

  阿尔德里奇完全成长为弱化版的诺维茨基,即能保持高命中率投篮,同时极少失误的大个子跳投手。他很明显没诺维茨基那么强,因此也没有后者的MVP或者总冠军,但他确实很高效。阿尔德里奇上赛季每40分钟能得23.9分,大前锋第3,真实命中率和失误率都在同位置15佳。这是非常难得的高效。

  阿尔德里奇的10尺外跳投命中率高达42.2%,还很经常使用这个武器,场均出手将近10次;上赛季只有3名球员,包括诺维茨基,在这里出手更多。此外,阿尔德里奇3到9尺的命中率高达52.1%,全联盟第2(全联盟平均只有37.5%),篮下命中率则是68.4%。

  同时,阿尔德里奇的防守还被极大低估。他的盖帽或抢断数据并不亮眼,但臂展和机动性让他成为不错的挡拆和低位防守者。他在防守低位时还开发出非常聪明的移动。Synergy网站认为他是上赛季全联盟顶级的大前锋,开拓者有他在场每100回合要少丢7.8分。唯一的瑕疵是,高大的阿尔德里奇原本应该成为更出色的篮板手。他的篮板在大前锋中只是一般,要低于中锋的平均水平。

  梅耶斯-莱昂纳德

  预计数据:无

  ●高大的机动型中锋,能够跑动和终结进攻。篮板不错。能够命中罚球。

  ●没有低位能力,进攻粗糙。比赛动力时有时无。需要更加强壮。

  用11顺位挑选莱昂纳德或许有些高了。开拓者之所以如此选择,是相中他的身高(2.16米)和运动能力,以及一些潜在的技术。尽管进攻本能不足,莱昂纳德的罚球数据却很棒,意味着他假以时日或许能成为不错的挡拆武器。他还展示出一些篮下的手感。

  数据上看,能让他成为乐透的只有2.16米的身高。他的篮板和盖帽率在大学中锋里一般,防守端的注意力仍时有时无,他唯一杰出的进攻数据,就是比传统中锋更能命中罚球。

  开拓者对他应该是半成品的用法——担纲替补中锋已经足够,也有足够的时间来提高。不过,乐透末段往往是水货中锋的墓地,但愿莱昂纳德是个例外。

上一页12下一页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