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评现役50大第50星 林书豪航天城再掀风暴

2012年09月14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林疯狂在休斯顿将会掀起什么样的风暴?让我们拭目以待林疯狂在休斯顿将会掀起什么样的风暴?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浪体育讯 今天我们要介绍的巨星是来自休斯顿火箭的林书豪(微博),他排行新浪NBA(微博)2012球星榜第50位,2011年榜单中,他名落孙山。林书豪在2011-12赛季打出了很出色的成绩,但由于伤病的缘故,“林风暴”没有能持续到赛季末。新赛季,他将穿上火箭的战袍征战西区,我们认为林书豪必然无法把自己的神奇表现复制到新赛季的每一场比赛中去,但我们也相信他有实力在联盟中打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空。>>>参看评选原则

  2011-12赛季,林书豪的数据并不是很耀眼,他只是出场了35场,场均14.6分3.1篮板6.2助攻1.6抢断,命中率44.6%,三分球命中率32.0%。但林书豪最让人难忘的并不是他的整体表现,而是他在2012年2月、3月间的表现。视频-NBA现役50大巨星之林书豪 纽约风暴永难忘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2012年2月,林书豪横空出世,在球队控卫全部伤停的情况下,以第三控卫的身份挺身而出,场均轰下20.9分4.0篮板8.4助攻,3月出战13场,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依然缴出了场均14.6分3.3篮板6.3助攻的成绩单。林书豪在爆发初期,连续6场比赛得分超过20,其中包含一场38分4篮板7助攻2抢断怒斩洛杉矶湖人(微博)、让科比-布莱恩特爆粗口的精彩表演。

  虽然因为伤病,林书豪的出色表现只持续了25场,而且颇有后继乏力的问题,但凭借之前的强势发挥,林书豪依然给人非常棒的印象,而且他毕竟只有24岁,潜力确实非常大。这也是火箭愿意开出“毒丸合同”强行挖角的原因。

  能被一致看好,如果没有出色的数据基础也是不可能的。林书豪上赛季的效率值高达19.97,在所有球员中排名第38位,力压保罗-皮尔斯(微博)、泰-劳森、塞尔吉-伊巴卡(微博)等名将。在所有控卫中,林书豪的效率值也能排到第10位,排在他前面的三个人(7-9位),是德隆-威廉姆斯、史蒂夫-纳什(微博)和路易斯-威廉姆斯。

  ESPN专家约翰-霍林格认为,林书豪是一名身材高大,侵略性强,篮板能力和造犯规能力很强的控卫,突破能力相当出色,在防守端对抗能力不错,对球的嗅觉和抢断手速都很棒。但问题也比较明显,一是林书豪横移速度相较美国控卫更慢,二是林书豪缺乏分球的意识和技术,三是三分命中率不够。

  新赛季,在火箭,如果林书豪能保持健康,我们有理由继续看好他。首先,火箭如今的防守能力很差,联盟仅居第19位,而且新赛季,他们将不再拥有凯尔-洛瑞(微博)、萨缪尔-戴勒姆波特、马库斯-坎比等具备防守能力的实力派球员。而林书豪偏偏是一名防守数据很棒的控卫,他在940分钟里掏出了55次抢断,这意味着每36分钟的抢断数是2.1次,而且他全赛季还有9次封盖送出,很多控卫打完全赛季也没有这么多。

  更何况,林书豪的特点就是得分犀利,新赛季在火箭,他将挑起得分的大梁,凭借林书豪的已有技术,加上他的勤奋度(三分命中率一年内提升了12个百分点),我们有理由相信,林书豪在航天城,依然能掀起一阵“林风暴”。

  (咕哒)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