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反规则8武器:詹姆斯的脚步 科比必杀也走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12:2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据《露天看台体育》报道,NBA(微博)是一个体育联盟,有着严格的规则,但实际上,这些规则不是每人都遵守的。即便是最据天赋的球员,也经常有破坏规则的小动作。下面,让我们盘点一下8大著名小动作。

  8.凯文-加内特(微博):非法掩护

  加内特喜欢做掩护,也喜欢做挡拆。但问题是,他并不总是按规则做掩护。一个掩护,按照规定来看,就是要保持静止,帮助队友创造空间。而加内特不仅喜欢移动自己的脚,甚至还会动手拉人。但加内特总能成功,为什么呢?因为首先,他是加内特;其次,他的犯规动作不是那么明显。但不管裁判是不是吹罚,加内特都无所谓,他已经习惯了。

  7.布雷克-格里芬(微博):前臂支撑

  格里芬很能扣篮,这我们都知道,但不可否认的是,在很多扣篮发生之前,他都会用前臂支撑,开辟空地,扫清障碍。格里芬有时候会用手撑住前面的防守球员,帮助自己更接近篮筐,有时候则会推开防守球员,清理前进路线。保罗-加索尔对此体会很深。虽然在扣篮的时候,可能格里芬只是本能的做这些动作,但不可否认,这确实是违规动作。

  6.德维恩-韦德(微博):蹬腿

  在创造空间这项技术上,没人比韦德做得更好了。韦德的迷踪步总能让他在很小的空间里找到缝隙,保证自己的投篮,这太神奇了。但必须注意,韦德经常用空中蹬腿的动作博取罚球。这是一个聪明的举动,因为韦德经常用假动作晃起对手然后蹬腿骗犯规,虽然很多时候防守球员已经尽力躲避,但韦德的蹬腿总能制造身体对抗,从而搏到哨子。

  5.科比-布莱恩特:屈身投篮。

  科比经常做这样的动作:假动作晃起防守者,然后屈身,从防守者腋下钻过,探身起跳投篮。如果你仔细看这个动作,会发现很多时候,科比的中枢脚在出手前已经移动了,这至少应该算走步。不过,由于这一切发生在很短的一瞬间,所以科比自己也未必是有意这么做的。

  4.德克-诺维茨基:膝盖弹射

  我们见识了韦德的蹬腿,那就不得不提一下德克的膝盖弹射动作了。这两个动作看来其很像,但韦德的蹬腿是为了制造接触,从而骗犯规;而德克的膝盖弹射则是为了逼退防守者,为自己赢得空间,制造投篮机会。因此,这两个动作的效果其实是相反的。当然,诺维茨基已经用这个动作击败了无数对手,对此,科比应该很清楚。

  3.拉简-隆多:连续倒脚

  很多球员也会走步,但他们往往不像隆多那么频繁。隆多的速度太快,有时候两条腿倒得太快,自己都没反应过来。尤其是在快攻接球时,隆多为了做调整,经常在接球的瞬间连续迈出好几步,他自己也没意识到这是走步,直到裁判鸣哨,才会发现问题。不过客观来说,隆多一般没有主动走步的意思,希望他以后能更加注意一些。

  2.卡梅罗-安东尼(微博):肘子开道

  你应该注意到,很多球员都喜欢用违法的挥肘来开拓空间,尤其是在持球举过头顶的过程中,更喜欢挥肘赶开防守球员,不过很少有球员会把动作做得像安东尼这么大。隆多已经被安东尼的肘子打过一次了,受害者当然不止隆多一个人。安东尼喜欢侧身要位,然后持球,转身的同时挥肘开拓空间,让自己有做下一个动作的机会。

  1.勒布朗-詹姆斯:切换中枢脚

  很多球员在做动作时都会带出一些多余的脚步,但詹姆斯已经凭借切换中枢脚这种违规行为拿到了大量的分数。这是意外吗?或许吧,毕竟,在快节奏的比赛中,哪只脚是中枢脚很容易搞混,但詹姆斯的问题在于,他太频繁地利用这个问题,不断取分。尽管这可能只是一个很微小的犯规动作,但詹姆斯用的太多、太娴熟、太频繁,而且得到的吹罚太少。

  (咕哒)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詹姆斯 科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