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芬利前传:11岁就痴迷篮球之神 单挑偶像一夜成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12日00:08  新浪体育微博
大学时的芬利也曾是一方霸主大学时的芬利也曾是一方霸主

  新浪体育讯 迈克尔-芬利出生在芝加哥市的梅尔罗斯公园街区,他从小深受校园篮球影响并在上小学时便跃跃欲试想要扣篮,哪怕是回到家中也一刻都闲不下来,小芬利时常将脏衣物堆在卧室的地板上作为障碍物,然后乐此不疲地练习运球技术。NBA球星前传汇总>>>>

  11岁便成乔丹迷,痛惜没钱买球星卡

  当年的芝加哥公牛的确是影响了一代人,芬利无疑算是当地的篮球痴迷者,只要地方够大,他便会操练自己的篮球技艺。芬利在公牛通过选秀摘得迈克尔-乔丹的那一年恰恰只有11岁,他很快便成为了“飞人”的忠实粉丝,而那部关于乔丹的纪录片(Come Fly with Me)更是被芬利看了数百次。

  由于芬利和他的两个姐姐都是由母亲贝尔萨独自抚养成人,因此后者的生活压力可想而知,除了在平日里担任文秘工作外,她还时常去超市做兼职(点货员)。家境的贫寒让贝尔萨不得不节衣缩食,但她还是为芬利买了最喜欢的公牛海报以及一些关于乔丹的励志录像带,而芬利经常看到半夜后直接入睡。直到现在,芬利仍然为当初没有足够的零花钱来购买球星卡而感到惋惜,尤其是他从未拥有过一张关于乔丹的卡片,但这也无法阻挡芬利对于芝加哥公牛和乔丹的热情,他不放过身边关于偶像的一切素材,例如将杂志和报纸上的乔丹照片剪下后贴满卧室的墙壁。即便日子过得穷苦,芬利还是有幸观看了不少公牛的主场比赛,原因是他姐姐当时的男朋友恰巧是公牛主场的工作人员,因此他经常为芬利弄些球票。

  有幸与乔丹单挑,小芬利一夜成名

  除了篮球外,芬利也未曾放弃过学业,他是个很有自律性的孩子,每天都会花大量的时间学习以及做功课,出色的成绩让他有时还会受邀参加大学主办的宴会,而他往往都是唯一一位黑皮肤的受邀嘉宾。

  每到夏季,不少NBA(微博)球员都会来到当地的大学球馆进行季前训练,芬利遇到过斯科特-皮蓬以及尼克-安德森,也有幸与他们过招,随着芬利的篮球技术突飞猛进,他发现自己根本没有对付不了的对手。芬利在1987年进入东普罗维索高中念书,这是一所篮球传统学校并培养出多位NBA名宿。直到芬利在念高二时才成为了校队第六人,而当他进入首发阵容后,他的表现也得以突显。讽刺的是,芬利能够得到成为首发的机会还要多亏队友唐尼-博伊斯的脚踝骨折。

  芬利的自信和他的身高及力量一样不断得到提升,但来自各所大学的招生人员却对他不温不热,原因在于他们觉得芬利在比赛中多次逃避身体对抗,这也使他屡屡遭到队友的嘲讽(认为他害怕身体对抗)。芬利的队友反倒是成为了许多招生人员追逐的对象,但一次偶然的机会扭转了全局。芬利参加了当地电台举办的一场篮球比赛,对手则是他的偶像迈克尔-乔丹(比赛形式类似于现在的H-O-R-S-E投篮对抗赛),后者先是轻松上篮,这自然难不倒芬利,而在之后的几个回合中,俩人基本都是你进一球我进一球,尽管乔丹最终以一记招牌扣篮赢得了比赛,但他还是被这位年仅18岁的挑战者所震惊。为了对芬利的实力表示认可,乔丹特意增加了一项单挑节目,先投进三球的人获胜。芬利率先急停跳投命中,但乔丹不紧不慢的连入三球给他好好上了一课,无论如何,芬利赢得了乔丹的尊重,他还在赛后告诉芬利,自己希望能在5年后的NBA赛场上再次遇到他。

  芬利在高中最后一年表现出了势不可挡的实力并帮助校队赢得了伊利诺伊州AA冠军,公牛在那一年也赢得了他们历史上的首个总冠军头衔。1990-91赛季给芬利上了另一课:出色的高中球星未必能够得到顶级大学的篮球奖学金,而在反复斟酌后,芬利最终选择了威斯康辛大学,因为他们给予他的条件相比其他学校更优越些。

  被看好成为大学校队“救世主”

  当芬利在1991年9月来到威斯康辛时,当地媒体便将他称为“下一个乔丹”,毕竟这所大学自从二战之后便从未打如果NCAA复赛,因此能够得到芬利的确是件值得庆贺的事情,而在接受采访时,芬利没有过多地谈论自己的进攻才华,更多的则是承诺会在防守端竭尽所能。

  威斯康辛大学校队在芬利加入后的第一个赛季取得了第九名,防守和篮板是该队的最大软肋,他们在比赛中往往会出现防守形同虚设的尴尬局面,而算不上高大的芬利在场均篮板球方面领先全队也说明了问题所在。

  为了弥补球队的缺陷,威斯康辛大学校队不得不加快比赛节奏并靠速度来打乱对手的阵脚,而经过了不断的磨合后,他们终于取得了18胜11负的骄人战绩并迎来了久违的复赛,只可惜在首轮击败了辛辛那提大学校队后却输给了密苏里大学。芬利的大学最后一个赛季中,校队的教练组出现了重大变化,主帅教鞭由助理教练斯坦-范甘迪接管,但他们依旧取得了不俗的战绩,芬利更是坐稳了队中头号球星的交椅。

  大学时光对于芬利而言简直是一闪而过,迎接他的1995年选秀大会中可谓人才济济,其中包括凯文-加内特(微博)和杰里-斯塔克豪斯,芬利最终在首轮第21顺位被菲尼克斯太阳摘得。

  (喜欢)

分享到:
  • 新闻四位政治局常委先后就钓鱼岛表态
  • 体育世预赛-兰帕德救主 英格兰平 西班牙胜
  • 娱乐郭晶晶婚礼装备曝光:婚纱女王级
  • 财经温家宝回应对08年中国一揽子计划指责
  • 科技iPhone 4S国内销量差:苹果安卓此消彼长
  • 博客司马南:破解太极神功 钓鱼岛问题始末
  • 读书优势劣势并存:中日海军实力对比(图)
  • 教育数学大家批“中国式奥数”害人害数学
  • 育儿男童用遥控车拔牙(图) 老师一天收礼近万
  • 健康秋季食疗去火排毒 转基因大米试验内幕
  • 女性大小S姐妹着装PK 张雨绮10个珠宝瞬间
  • 尚品真假难辨的大陆米其林餐厅 走近赵薇酒庄
  • 星座测试你真心爱TA吗 朋友是你贵人吗
  • 收藏疯狂核桃赌青皮千元起 民间藏宝95%为假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芬利 乔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