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魔兽交易暗藏另1受益者 快打旋风西部头号黑马是他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09日14: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报道  用哈林顿、阿夫拉洛换来伊戈达拉,并非掘金队预料之中,正如主帅乔治·卡尔说,“我们没想过交易,但伊戈达拉不能错过”。

  这笔交易虽然牵涉球员不多,但却足以改变掘金队的跑轰战术,而这恰是卡尔所不能接受的。丹佛有着太多年轻人,却在跑轰战术中如鱼得水,而且上赛季打进季后赛也足以让他们满意,贸然改变让他们走向成功的战术,这很可能会让他们走入困境。

  所以这笔交易对卡尔而言只是换汤不换药。汤是球员,药则是战术。球员可换,战术不能改革,只能称为改良。改良防守,原本就在他的计划之内,伊戈达拉的到来,更是加快这一计划的实施。

  一哥加盟,就像昌西回家

  伊戈达拉的到来,令丹佛人都直呼想不到。

  他们并没有想过在这个夏天引援,特赦安德森,以及无法留住费尔南德斯都在他们的意料之中。上赛季晋级季后赛,对年轻的掘金队而言已经算是成功,他们还可以继续等待年轻人的成长。

  但魔术队管理层的电话,让丹佛人心动。“我们原本不想交易,但如果交易能让我们变得更好,我们也不会拒绝,”卡尔说。用阿夫拉洛、哈林顿换来只有28岁的伊戈达拉,丹佛人心满意足。

  这似乎是一个信号,掘金队引进2010-11赛季入选防守最佳第二阵容的伊戈达拉,意味着他们要转攻为守。

  卡尔说不。“我没有见过(跑轰)在NBA(微博)取得成功,但我想最重要的事是谁才能跑得更快,”卡尔说,“我们讨论过了,上个赛季我们做得不错,所以我没有理由让我们减速。”卡尔甚至很悲壮地提出,他希望证明“跑轰无用”是错误的。“我想试着去证明这个世界错了,在NBA你用跑轰也能赢球,如果坚持跑轰,你能走得更远,”卡尔说。

  伊戈达拉的加盟,在卡尔眼中,类似于2008-09赛季初的比卢普斯加盟。

  自2005-06赛季,卡尔入主掘金,他们还从未缺席季后赛,但只有一次突破首轮,正是2008-09赛季,丹佛人比卢普斯回家,让掘金队在保证跑轰的同时还加强了防守。那个赛季,掘金队场均得到104.3分,排名联盟第六,而他们场均丢了100.9分,位列联盟第18位,胜负分3.7分,在联盟排在第11位。

  相比之下,艾弗森与安东尼组成的黄金双抢,在2007-08赛季火力更猛,场均110.7分,位列联盟第一,但场均丢了107.0分,排名联盟第29,于是他们虽然晋级季后赛,却在首轮遭到湖人(微博)横扫。

  已然过去的2011-12赛季,与2007-08赛季,在数据上极为相似。场均得到104.1分,联盟排名第一,场均丢了101.2,与勇士队并列第29,都是进入季后赛,区别只不过曾经横扫过他们的湖人,在今年的季后赛被他们逼进第七场。但也仅此而已,他们仍然在首轮出局。

  所以即便卡尔还要坚持跑轰,他也要做出一些变动,伊戈达拉是他这番变动中最关键的一环。“我们要加强防守,但这和我们的进攻没有关系,”卡尔说,他想做的不是推倒重来而是改良,“从数据上看我们因为快攻丢了不少分,但我看重的不是这个,我看重的是如何确保分差,上赛季我们在这一点大概排到前15位,而新赛季我们希望能排到前六七位。”

  一哥领衔,带动全队防守

  伊戈达拉对掘金起到的作用,决不只是一个全明星级别的球员到来那么简单。

  只看进攻端的数据,哈林顿不容小觑。上个赛季作为替补,他在场均27.5分钟内得到14.2分、6.1个篮板。掘金的强点在于他们的板凳深度,而哈林顿则是他们板凳中的领头羊。

  但如果卡尔需要球队的防守变得更好,伊戈达拉的作用就不容忽视了。

  阿夫拉洛作为一个专职防守型球员,起到的作用并没有媒体和球迷想象中那么大,他在每个定点投篮回合的防守中要丢1.13分,相比之下,伊戈达拉只丢0.8分。这还不是他们之间的最大差距,伊戈达拉可以担任防守核心,而阿夫拉洛做不到这一点。

  在伊戈达拉加盟掘金之后,无论主教练卡尔还是管理层,都没有强调伊戈达拉的核心地位。这支掘金队年轻而又缺乏核心,但他们更愿意用比赛来证实核心而不是强行命令。

  不过,防守核心却被卡尔已经钦点为伊戈达拉了。“我们在防守端可以做得更好,防守三分也能比之前更出色,防挡拆也能比之前更好,我们需要出色的一对一防守,我们需要像伊戈达拉这样的球员,他会对他的队友说,‘嘿,这家伙我来搞定,你去防守其他人’,”卡尔说。

  这就是伊戈达拉的价值,他能指挥一支球队的防守而不只是一个人防守。更何况,他在进攻端的表现,也足以让卡尔满意。在得到他之后,卡尔含蓄地表示,伊戈达拉上赛季的表现并不是他的真实能力。

  “他们(费城)有埃文·特纳,他和伊戈达拉的位置有些重叠,也许他们是想给特纳更多上场机会,”卡尔说,“每个人都在担心球队会起什么变化,但这并不会存在。”

  他在安抚他的球员,在经历了上赛季的快攻旋风后,他的球员都不想改变打法。“我们都觉得现在这套战术很适合我们,”加里纳利(微博)说,“我们每个人都能参与到进攻中,而且每个人都能创造得分机会。”

  泰·劳森、加里纳利、麦吉们对上赛季的战术相当痴迷,如果卡尔真的要转攻为守,他的球员就将无所适从。“我并不认为加强防守,就会让我们的进攻受到影响,我们只是需要在防守端做出更好的表现,”卡尔说。

  这种改变,并不比他们打进季后赛更容易。

分享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 新闻云南彝良地震遇难者每人1万抚恤金
  • 体育穆雷时隔四年再进决赛 小德比赛因雨中断
  • 娱乐金基德新片擒金狮 华语片有斩获 名单
  • 财经蔬菜之乡菜农不吃大棚菜 基地变化工围城
  • 科技富士康称实习学生可随时离开工厂
  • 博客点评《好声音》那英组选手 彝良地震专题
  • 读书开国将帅的漂亮妻(图) 日本对中国的积怨
  • 教育“异地高考”三大准入条件被指苛刻
  • 育儿澳大利亚48岁妇女自然受孕生五胞胎(图)
  • 健康手机驻扎12万个细菌 性学家解析女性身体
  • 女性优雅妩媚制服诱惑 超模复古内衣秀性感
  • 尚品颠覆中规中矩的方圆腕表 避开人潮旅行
  • 星座测试他值得你投资吗 星座首页改版
  • 收藏意要法还《蒙娜丽莎》 现实主义水彩作品
  • 相关专题:NBA专题

    更多关于 掘金 伊戈达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