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严防后“院起火” 吸取葡萄牙教训押宝定位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10:0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严益唯北京报道 7月15日,国家队离开香河基地前进行了最后一次封闭训练,重点演练了任意球战术。对于揭幕战的首发队员中,攻守队员比率还有些犹豫的国家队荷兰籍主教练阿里·汉,显然把取胜的宝押在了定位球,特别是直接任意球上。

  对于15日上午的定位球训练内容,大多数球员都表示“当时情景比较混乱,已经记不清楚具体细节了”。队员们这种反应,与国家队的战术保密纪律有关。但队员们的守口如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瓶更让人相信,15日的定位球训练格外重要。

  15日下午,阿里·汉抵达昆仑饭店后召开了一次新闻通气会。“现在对于我们来说,做出正确的选择是很困难的事情。因为每个球员状态都非常好。”他的解释没有错,但这些绝不是现在最棘手的问题。

  一个多月前的欧洲杯揭幕战,由于东道主葡萄牙的战术过于保守结果导致失利,这在中国内部引起了高度关注。对于17日的揭幕战如何打,国家队内部出现了激烈的讨论。“阿里·汉更习惯防守至上的战术风格,特别是揭幕战这种比赛,立足防守显得更有必要。”一位队内人士分析道:“但葡萄牙的教训也不得不让人担心,如果过于谨慎,我们就会冒很大的风险。”

  国家队已经研究过巴林队,基本的判断是:巴林队的个人能力明显强于整体战术,综合能力在刚刚逼平国家队的阿联酋队之上。也就是说,巴林不是不可能在揭幕战中像希腊那样反客为主。基于以上判断,国家队在揭幕战中是先立足防守还是先发制人,可能会给中国队历史上第一个赛会制的揭幕战带来完全不同的结果。这也是阿里·汉现在最头疼的问题:中场攻防球员的比例如何制定才是最理想的。

  阿里·汉的犹豫并没有影响他把进球的法宝押在定位球上。在15日的训练中,国家队主要演练了直接任意球攻门战术。郑智、孙祥和邵佳一负责罚正面的任意球,侧面的任意球由后两人主罚,而三人都表现出了极好的竞技状态。这可能会让阿里·汉更快下定决心,在中场起用更多的防守型队员,采用相对谨慎的战术。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