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阿里汉精细布置攻巴战略 揭幕战零失球是底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07:14 天府早报

  早报北京专电(特派记者叶茂) 前晚,哈恩组织国家队全体成员观看了他亲手剪辑加工的两盘巴林队的比赛录像,哈恩向弟子们精细地布置出了明日的克巴攻略,“零失球”是哈恩制定揭幕战作战方案的基础性前提。

  下达5道作战指令

同方6988元迅驰笔记本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近视矫治高安全大揭密 这里圆您冠军梦!!!

  据不完全了解,哈恩为中国队下达的第一个作战指令便是“前15分钟先稳固防守,不急于在一开场便全力抢攻”;第二道指令是“如果长时间打不开局面,便要全力制造前场定位球并加强远射”;第三道指令是“在一球领先之后,要先收缩防守10分钟左右,待重新恢复整体阵型的完整之后再向进攻方面倾斜”;第四道指令是“如果两球领先,就要保持住持续进攻的阵型,坚决不给对手以任何反扑的空间”;第五道指令是“如果三球以上大比分领先,就将派遣替补阵容出场接受锻炼”。

  详解具体攻防手段

  这是五处宏观方面的部署,在每一道指令之下,哈恩都有具体的解释与安排。除此之外,哈恩还专门拟制了一些具体的攻防手段,包括“边前卫下底之后如何传球、中路包抄者从哪条线路接应”、“前腰得球后前锋与边前卫之间如何进行交叉掩护式跑位”、“后腰在什么时机下插上实施远射”、“不同位置的定位球分别由谁主踢”等等。总之,中国队在那场比赛中可能遭遇的所有情形都被哈恩精细地预算出来,并制定了相应的对策,这一战注定要成为哈家军历史上准备最为充分的一次战役。

  底线是“不能失球”

  据了解,在向足协递交首战规划时,哈恩直接表明了自己为“7·17”之役定下的底线是“不能失球”。“零失球”即是等同于宣告中国队在揭幕战上绝对不会出现失败的结局,那么这是否表明平局也是可以接受的呢?

  “确实是这样的,”一位国足人士透露说,“哈恩已经在球队内部表态了,第一场比赛的对手巴林队很可能是整个A组中最强劲的一个敌人,由于我们是东道主,在这种赛会制的比赛中会一直占据多方面优势,因此第一场比赛只要能不输球就是可以接受的结果,平局能拿到1分也是意义重大而深远的。总之只要能做到不丢球,那么中国队的亚洲杯目标便算是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小奥尼尔2004上海之旅
3V3斗秀英雄就是你们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七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