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借毛泽东思想备战东道主 国脚:拼到最后

2015年01月20日22: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备战东道主国足备战东道主

  新浪体育讯 “我们要在战术上重视对手、在战略上藐视对手。”20日晚,国家队内部在谈到如何面对与东道主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之时如是说到。八强战前,国家队借用这句毛泽东思想来形容自己的备战,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而是实打实的进行这样的准备。

  如同小组赛开打之前外界都不看好中国队一样,虽然中国队以三连胜战绩获得小组头名,但由于是八强战中遭遇东道主澳大利亚队,很多人还是不看好中国队能闯过这一关。不过,国家队却并不这样想。首先,从信心上大家都认为这场球的局面肯定不会是一边倒,胜负机率应当五五开。而之所以能够这样认为,国家队已经从技战术方面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小组赛结束之后,中国足协为国家队发来贺电,在肯定与赞扬了小组赛的表现之后,足协也在为国家队减压。在前线督战的党委书记魏吉祥就表示:现在我们没什么压力了,压力在东道主那边,希望队员们能够放松打。这种放松是心情上放松,在场上注意力要高度集中。而领队刘殿秋表示:我们现在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希望队员们能够打出自己的水平,我们不会放弃,要拼到最后一分钟。

  国家队的教练组与球员也同样表达了十足的信心。主教练佩兰就表示:没有人知道比赛会发生什么,遇到东道主确实不走运,但我们绝不会放弃努力。也许我们会有所收获。

  队长郑智表示:谁说我们不可能战胜对手。我们现在绝对不会想被淘汰之后怎么办,现在唯一要想的就是晋级之后怎么办,我们需要自信心。比赛打到这个份上,任何结果我们都可以接受。

  守门员王大雷认为:我们要有充分的自信,亚洲杯之前我们4-1赢阿曼,每个人都没想到,原以为自己会有些紧张,但我们做到了。在三场小组赛之后,我们都知道自己有这样的能力。至于下一场比赛,我们现在还没有实力去说100%拿下哪个对手,澳洲又是东道主,我们只有用自己的勇气去拼对手,只要我们做到了这一点,没有任何保留,我想对自己、对球迷、对媒体都会有所交代。

  将在本场比赛之中复出的后卫任航也表示:跟澳大利亚队比赛,我们肯定要拼对手。虽然对手实力比较强,但这场比赛基本上是五五开的,我们也有机会战胜对手。左后卫姜至鹏则坦言,目前中国队的心态非常放松,大家没有什么紧张情绪,我们就是平常心面对。(袁野 发自布里斯班)

文章关键词: 王大雷郑智国家队东道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NBA-哈登45分火箭胜 书豪绯闻女友曝光
  • 娱乐吴奇隆刘诗诗领证!晒戒指感言 恩爱回顾
  • 财经2014年GDP增速7.4%创24年新低
  • 科技点餐APP上演肉搏战:5折吃外卖
  • 博客业内人士:农民工讨薪为什么那样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女生挑战武媚娘穿越当空姐(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