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次战裁判曾黑恒大国安 幸运球童观看中国训练

2015年01月13日14: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李志刚

  首战旗开得胜,尽管有一定的运气成分,但赢球毕竟是一件让大家都开心的事情,至于怎么样才能更开心?答案是“努力赢得下一场”。1月14日,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这两天的训练都是围绕这个对手、这场比赛展开的。而在12日这一天,中国队同时收到了两个消息,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你想先听哪一个?

  坏消息: 遇到专“黑”中国球队的裁判

  1月12日,亚足联公布亚洲杯小组赛B组次轮的裁判执法名单,阿联酋裁判哈桑·穆罕穆德将执法中国队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焦点对决。需要指出的是,对于这名裁判,中国球迷并不陌生,当然,大都是一些负面、消极的印象。

  哈桑·穆罕穆德2010年成为国际裁判,从执法亚足联杯和挑战者杯起步,逐步成为亚洲的精英裁判,经常在亚冠赛场执法,其中三次执法有中国球队参加的比赛,留下的“全都是泪”:2013赛季,贵州人和主场2∶1逆转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比赛中哈桑先是判罚给对手一个争议点球,之后又把时任人和主帅宫磊罚上看台,此后宫磊做了一个类似“数钱”的动作,赛后被亚足联追加处罚;2014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北京国安客场1∶1打平日本广岛三箭,国安外援马季奇被哈桑红牌罚下,中国媒体普遍认为哈桑“量刑过重”;在随后的四分之一淘汰赛,恒大客场0∶1不敌澳大利亚西悉尼流浪者,哈桑在比赛中先是罚下张琳芃,之后又罚下郜林,连续的争议判罚让时任恒大主帅里皮暴怒,甚至冲到场内质疑,结果也被哈桑罚上看台,恒大很受打击,最终被西悉尼流浪者淘汰出局,教练、球员还遭受亚足联的追加处罚。

  纵观哈桑执法的比赛,可以看出这是一名内心非常强硬的裁判,他只相信自己的眼睛,而不会理会球员、教练的解释、求情,显得相当果断,而且出手“偏重”。只有切实了解哈桑的特点,中国队才能在迎战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少犯错误,尤其不要主动送上门去“抢”红牌。

  好消息: 幸运星助力国足训练

  首场比赛扑点球之前,王大雷与球门后面的门童到底说了些什么?在赛后多次被问到这个问题时,王大雷都表示“这永远会成为秘密”。然而,亚足联给媒体发的邮件揭露了原委,“(当时)小球童史蒂芬让王大雷扑向自己的左侧”。

  “一个12岁的布里斯班小球童已经成为中国队参加2015年亚洲杯的幸运星,他被邀请出席中国队周一晚间的训练。”亚足联的邮件里如是说,这名12岁小球童名叫史蒂芬·怀特(Stephan White),“中国队与沙特队的比赛点球出现时他就在球门后面,现在他在中国已经是一个名人。”在邮件中,亚足联还揭露了史蒂芬与王大雷的对话,“当王大雷面对点球的时候,他显然是问了史蒂芬该向哪边扑,史蒂芬给他指了左侧。就这样,王大雷扑出了点球,保住了0:0的比分,而最终中国队1:0获得了胜利。”

  12日,堪称国足幸运星的史蒂芬在妈妈的陪同下来到中国队的训练场地,见到了当时经过他“指点”的门将王大雷,两人亲密地合影,在与沙特的比赛后,王大雷就曾拥抱他表示感谢。他的母亲还表示,孩子每周都会进行足球训练,场上位置也是守门员。史蒂芬送给王大雷一个袋鼠玩偶,以及一个生日贺卡,上面有自己平时作为守门员训练时的照片。而王大雷则送给小球员一件自己的签名中国队球衣。

  “我认为他是个非常出色的守门员,我在这里也想祝他生日快乐,祝中国队取得好成绩。”史蒂芬·怀特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评价王大雷,他表示自己将来也希望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门将。

文章关键词: 金英权科威特韩国队韩国国家队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沪黄浦区官员踩踏事发当晚在外滩吃大餐
  • 体育哈登30分火箭4连胜 加内特魔兽干架
  • 娱乐谢霆锋撞衫王菲 京片子上身重现天后神髓
  • 财经地方纠结债务上报:报低难操作报高怕问责
  • 科技高通案或引连锁反应:欧美开始调查
  • 博客法国特警突袭超市事件中的战术问题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校孝敬节800学生集体跪拜父母(图)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