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谁是球王?--亚洲杯明星猜想

2015年01月07日19:1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济南1月7日体育专电 题:谁是球王?

  ——亚洲杯明星猜想

  新华社记者吴书光

  逢大赛必出大师、出明星。2015年亚洲杯在即,在带领各自国家队出线乃至争冠的征途上,哪些球员能笑到最后,有个人能力、运气等多重因素,也在一定程度上系于国家队之强弱。

  本届亚洲杯上,日本、韩国以及东道主澳大利亚普遍被外界认为位列争冠第一集团,他们的球员值得重点关注。拥有10名海归球员的日本队,队中香川真司、本田圭佑、冈崎慎司、长友佑都是效力于意甲和德甲[微博]的当打球员。在日本队力争卫冕的同时,这些球员也有望创造个人辉煌。德甲美因茨队前锋冈崎慎司本赛季已打进8球,暂列德甲射手榜第四,状态火热。而效力于AC米兰[微博]的本田圭佑也是球队中坚,本赛季已经有6粒进球,是球队的二号射手。

  东亚另一支足球强队韩国队的球员也有希望之星。其中德甲勒沃库森队前锋孙兴民最为抢眼,本赛季已打入5球。另外还有斯旺西城队韩国球员寄诚庸,以及德甲美因茨队韩国队球员具滋哲,具滋哲在巴西世界杯上有一粒进球。

  而东道主澳大利亚队中,老将卡希尔是最大亮点,这位生于1979年的中场球员履历显赫,曾效力于英超[微博]埃弗顿队,巴西世界杯上也有精彩进球。卡希尔目前效力于美国大联盟的红牛队。尽管岁月不饶人,但这次卡希尔本土作战,或许有助于发挥。

  除了争冠热门球队外,一些传统足球强国的球员也不容忽视,如西亚的伊朗和伊拉克、中亚的乌兹别克斯坦等。

  伊朗队内科南是有名的老将,生于1980年的他是队内为国家队进球最多的球员(37球),现效力西乙的奥萨苏纳队,也是首位到西班牙俱乐部效力的伊朗球员。此外,1995年出生的小将萨达尔效力于俄超喀山红宝石队,是一颗冉冉升起的新星。另外一名效力于奥萨苏纳的安萨里法德也不容小觑,在前锋线上颇具冲击力,在上一届亚洲杯上他的关键一球帮助伊朗1:0击败朝鲜队,从而晋级八强。

  伊拉克队老将尤尼斯是2007年伊拉克夺得亚洲杯冠军的成员之一,堪称伊拉克队队魂。这是他第四次参加亚洲杯,但目前尤尼斯不属于任何俱乐部,其状态如何尚需观察。效力于瑞典厄勒布鲁俱乐部的中场球员仅有24岁,享有“伊拉克C罗”的美誉,他的表现也值得期待。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杰帕罗夫是中坚人物,2002年即入选国家队,目前在韩国顶级联赛踢球,曾两次获得亚洲足球先生,拥有丰富的大赛经验。

  另外,东亚的中国队也有实力球员,如曾获得2013年亚洲足球先生的老将郑智,广州恒大[微博]郜林[微博]、山东鲁能[微博]队小将刘彬彬[微博]等,但中国队已经连续两届亚洲杯小组未出线。要知道,亚洲杯是国家足球实力的比拼,个人能力再强,若球队不能顺利晋级,个人展示的时间也必然大大压缩。(完)

文章关键词: 亚洲杯香川真司孙兴民郑智国足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媒评U30精英哈登第1 活塞绝杀马刺
  • 娱乐尹相杰涉毒被捕 非法持有毒品最高判三年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书协35个副主席是否滑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