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兰:曾盼依仗邵佳一徐云龙 郑智是真正巨星

2015年01月07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兰指挥国足训练佩兰指挥国足训练

  新浪体育讯 距离国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还有三天就打响了,1月7日下午15点30分,央视《足球之夜》播出“国足出征亚洲杯专题”,主持人张斌对国足主帅佩兰进行了专访,佩兰透露在23人名单选择上曾邀请邵佳一和徐云龙,却被二位老将婉拒。对于亚洲杯,佩兰表示首场比赛非常重要必须拿下,并表示郑智是目前国足的巨星和榜样武磊是年轻球员的希望,并对国足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充满信心。

  张斌首先问佩兰,0-0打完亚洲杯最后一个热身对手,睡眠踏实吗?佩兰回答说:“睡的还是可以的,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对于少了一个好的前锋质疑,佩兰坦言:“大家知道在中国中超联赛,前锋这个位置特别是中锋一直被外援把持着,我们队员都有各自的特点和得分能力,根据我们的现状去提高得分能力也是我们一直在努力的。”

  佩兰也谈到了23人大名单的选择依据:“选择国家队层面的队员,除了足球技术本身,他们在精神面貌,心理承受能力,我们都会做综合考量,我们不仅是需要几个月前是好状态的球员,而是当下,我不会看以往的名气获胜前一阶段,而是看我的集训期他们的表现,对他们做综合考量。”同时佩兰也提到,队员也在用他们的行动做双向选择,“对于名单里的队员,我没有什么遗憾,之前我比较依仗北京两名老队员,我觉得他们应该用他们的经验在赛会制比赛对球队提供帮助。”张斌追问:“北京的两名老将是指邵佳一和徐云龙吗?”佩兰坦言:“正像你所说,就是邵佳一和徐云龙,我也和他们进行了会晤,最终还是尊重了他们的选择,他们也有他们的理由,我是非常理解的。”

  对于这支新老转换的国家队,佩兰表示期望他们成为虎狼之师,是一只老虎。佩兰还用动物将小组赛的对手进行了比喻:“紧邻朝鲜是一支神秘之师,北朝鲜应该是一只狼之队,沙特的队员体魄也很强悍,作风非常凶猛,应该像一只犀牛,有非常硬的牛角,敢去迎战任何挑战。乌兹别克的实力略微更胜一筹,如果去比喻,应该是一只大象。如果我们是一只老虎,我们更有活力,更凶猛,也更加聪明,所以我们会给大象犀牛和狼带来麻烦,我们有能力去击败他们。”

  此外,佩兰还谈到了包括翻译在内的他的团队,“我的一些战术思想要通过翻译传递给队员,我的整个团队非常了解我的工作方式方法,以及指教理念,我的翻译非常热情有煽动力,对足球充满热爱,此外我的团队还有李铁和区楚良,这是个团队的工作,大家都在努力去做。”

  张斌向佩兰总结了过往亚洲杯国足的情况,“过往国足的表现就是一场踢的不错,一场莫名其妙,一场令人失望。”佩兰表示已经做好了准备,并强调首场比赛的重要性,“光是室内训练课我们就一天5节,我们在澳洲还针对三个对手的特点,进行细节锻炼,感受比赛气氛。而且第一场比赛至关重要,要是第一场比赛做不好的话,后面两场的意义是不大的。所以我们说第一场比赛必须要拿下。”对于沙特的比赛,佩兰提前表示会在赛前动员时会说两个字:信心。

  张斌还问到了国足主力阵容中,主力后卫并不是在他们最熟悉的位置,对此佩兰做出解释:“张呈栋可以打右前卫,但也可以打后卫,而张琳芃实际是有能力打中后卫的位置,恒大的中后卫被外援占据着,任航在江苏用三后卫的时候,他也是可以客串中卫的位置,其实中后卫的位置在中超大多数被外援占据,中国球员目前能打好这个位置也就是我手上的这几名球员。我当然希望球员在国家队打在俱乐部熟悉的位置,但有的时候是事与愿违的,就像我之前跟您所说的那样,我们在集训的时候,这几名球员都是让我满意的。”

  张斌指出赞扬是队内气氛非常好,佩兰说:“在生活中他们都是好的朋友,我希望我们是家庭式的队伍,有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观点,现在我们的好气氛是有目共睹的。”抱怨是说佩兰管的太多太细,佩兰坦言:“这是个人特质决定的,我始终坚信细节是魔鬼,细节决定成败,竞技体育就是这样。”

  佩兰还谈到了自己对中国文化的兴趣,“在我上中学的时候就对中国文化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了,我在法国受教育的时候就接触了中国文化元素,就对中国充满兴趣。”对于中国足球复杂的问题,“中国足球确实挺复杂的,我来之前,就在想这样一个大国,他们的足球水平跟奥运会的项目、和他们的国家实力是不匹配的,包括青训系统,对青少年的培养,在中国开发的都不好,到中国后我也是结合中国足球的现状去从事我的工作。”

  张斌问:“现在的国家队中有没有可以成为榜样和担当责任的人?”“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郑智就是一个典范,一个真正的巨星,有智慧,从各方面来说都是不可多得的人才。年轻球员除了有好多天赋还要在思想境界和心理承受能力方面得到提高,并通过比赛证明自己,如果在年轻球员让我选一个人的话,我觉得武磊是当之无愧的。”

  最后,张斌让佩兰帮他做出选择,“小组赛后我们要提前订机票,是订去悉尼的机票好,还是去墨尔本的球票?”佩兰自信地表示:“如果我帮你选择的话,就订去布里斯班的机票,四分之一我们就是在布里斯班。”(旺旺)

文章关键词: 邵佳一徐云龙郑智国足张斌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媒评U30精英哈登第1 活塞绝杀马刺
  • 娱乐尹相杰涉毒被捕 非法持有毒品最高判三年
  • 财经河南郑州新政:房子过户子女可随意定价
  • 科技美国最潮电子展CES:一大波新品来袭
  • 博客新浪思想盛典 书协35个副主席是否滑稽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期末考题引争议:大学生如何看约炮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