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助教:不因亚洲杯急功近利 着眼中国足球未来

2015年01月01日06: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任重道远国足任重道远

  新浪体育讯 新的一年已经到来,佩兰所执教的国家队也将迎来最重要的一项赛事:2015年亚洲杯。对于这次新国来说,球队在一起的磨合时间并不长,多数球员也没有大赛经验。因此,国家队教练组也表示:中国队不会因为亚洲杯而急利近利,我们在为中国足球做长远打算。

  国家队的外籍助理教练阿里是主教练佩兰的一个重要帮手,他的一项重要工作就是收集对手资料,谈到即将开始的亚洲杯情报工作,阿里也坦言从很久以前就开始收集三个小组对手的资料。教练组有自己的搜索渠道。像自己我会专门了解三个对手的情况,然后向主教练进行汇报。

  据阿里介绍,国家队已经把小组对手的每一场热身比赛都进行了跟踪,对他们的球员特点和战术打法进行了分析。比如我们知道沙特队刚刚更换了主教练,我们对他们新主教练的风格特点和以往带队的特点也进行了研究,这些工作都是需要我们仔细去做的。

  外界都认为,中国队的首场比赛非常关键,如果能够战胜沙特队,小组出线就非常有希望,而沙特队目前的状态也并不好。就在前不久的热身赛之中沙特队以1比4负于对手。对此阿里表示:虽然球队现在还没有拿到这场比赛的录像,但正在积极寻找这场比赛的资料,到时候肯定会动用各种资源。不过我们已经通过比分和其他一些自己的资源了解到了这场比赛相关情况,等拿到录像后还会仔细研究。

  在仔细研究了对手之后,中国队自然会根据对手的战术和特点进行有针对性的准备。国家队将在1月3日下午与阿曼队进行一场教学赛,阿里直言这场比赛对于国足来说很重要,选择这样的对手是有针对性的。

  展望到即将开始的亚洲杯,作为佩兰的助手,阿里说到:过去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们始终在认真工作。自从开始接手中国队工作后,几乎走遍了所有中超赛场,覆盖了所有中超俱乐部。但我们要完成的不仅仅是亚洲杯目标,我们会为了中国足球做更长远的打算,比如说启用年轻球员。我们不会因为亚洲杯而急功近利。相信大家已经看到了我们的进步,我们正在坚持走一条正确的道路。(木兰)

文章关键词: 亚洲杯国家队中国国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三双湖人胜 詹皇缺阵骑士连败
  • 娱乐林更新独家聊王思聪:不知道他女友
  • 财经中石油腐败案46人倒下 领导骨干被连锅端
  • 科技富士康挺进电动车背后隐现特斯拉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考统考有望只考一天 仅考语数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