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主帅:四国赛让球迷看到希望 青训要有战术传承

2014年09月02日21:12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3日晚19:30,中国U19国青将在陕西西安与墨西哥进行国际青年邀请赛的比赛,这是中国队的首场比赛。9月2日下午,U19国青主帅郑雄携弟子陈哲超参加了赛前的新闻发挥,在发布会上,郑雄谈到了他眼中的青训体系是如何的。对于此次四国邀请赛,他认为会踢出让媒体和球迷看到希望的比赛。

  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郑雄:这次我们能有十几名海外球员到西安来参加国际邀请赛,我跟队员一样,还是比较高兴的,也非常期待。我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新当选的国青队队长陈哲超,以前鲁能的队员,现在在葡萄牙俱乐部队效力。

  问:郑指导你好,刚才您说到您有很多期待,三个对手也很强,那我想问一下,通过这一次比赛,你最期待球队能收获什么?如何将此次比赛所收获到的积极的方面用在接下来要开始的亚青赛中?

  郑雄:我接手这支队伍4个月,刚接手是我就说过,小组抽签出来之后,对手很强,日本韩国,不敢保证能在这个小组出线,但是我一定要和我的队员做到,让所有的国人看到希望。这次四国赛刚好碰到墨西哥,上个月我们在北爱尔兰0-6输给他们。墨西哥很强,世少赛的冠军,世青赛的前三名,奥运会我记不太清了,但也应该是前4名的球队,非常强的一支队伍。当时我跟墨西哥的教练说,9月份中国见。我期待的是,我的球员回来了,我想打一场让所有媒体球迷都看到希望的比赛。

  问:刚才郑指导也说了,墨西哥队的实力非常强,上次0-6输了。但这次是主场作战,又是亚青赛前最重要的热身赛,球员们的心里状态调节的怎么样?

  陈哲超:我认为我们大家的心态都很平稳,不敢保证明天能赢下墨西哥,但我们会用过程来让自己来得到锻炼,也通过这个比赛准备10月份缅甸的热身赛。

  问:想问下陈哲超,作为海外球员,在留洋期间自己的能力和经验有没有提高,对明天的比赛有没有信心?

  陈哲超:提高肯定会有,因为足球发达国家,中国不是,国外才是。所以说提高肯定会有。我相信大家都会有信心做好场上的每一个细节,但是结果永远不能预料到,我们会尽全力完成明天的比赛。

  问:想问一下郑指导,这么年来,我们在亚青赛的成绩一直不是特别好,十几年没有进入过世青赛。我想问一下中国青少年足球现在发展的有哪些缺陷?有哪些可以改进的地方?

  郑雄:这个问题太大了,我谈一下我自己的感受。这几个月我频繁到欧洲,葡萄牙,北爱尔兰包括西班牙,我知道什么是青训体系。它不仅仅是有几支青年队,要有一套完整的体系,运动员要怎么样去选拔、培养。我刚才也说到,并不是有十几支队伍就是一个(青训)体系。我举个例子,瓦伦西亚(西甲劲旅),我们去西班牙参观他们的俱乐部的时候。他们在这个地区一个年龄段的队伍有60支球队,瓦伦西亚只需要在60支球队里挑选可能1到2个人去参加他俱乐部的联赛。但平时都在自己的培训网点里面训练,而且他们战术体系一脉相承。他的一线队什么打法,他的青少年队可能从12岁就按照这个体系一步一步往进走。他们一线队的教练,闭着眼睛挑选出一个队员来,都知道怎么打。在他的战术体系里,表现出他的个人能力。我觉得我们的青训体系要把这个漏洞补上。不仅仅只有一两支球队,而是在这个地区有多个网点,用同一个战术体系来完善来培养。挑选能完成这个打法的最优秀的球员,在这个打法里面能体现他的个人能力。

  (陈潇潇)

文章关键词: 国青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哈尔滨3名在押犯杀死管教逃走(图)
  • 体育曼联租借法尔考 英超转会一览 西甲 意甲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或涉上百女星 艾薇儿等在列
  • 财经消息称很多两桶油官员在收网前外逃
  • 科技苹果调查iCloud遭入侵:称已修复漏洞
  • 博客悦博:日本人妻出轨神剧《昼颜》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生带百双袜子报到 不买没安全感(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