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青春国足未来可待 青涩中看到活力拼劲

2014年06月19日13:1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8日,新一届中国男足在沈阳迎来了球队组建之后的处子秀。在与马其顿的比赛之中,凭借于汉超[微博]、高迪[微博]的进球以2-0战胜对手,迎来了首次亮相之中取得了开门红。虽然比赛之中,国家队的年轻球员依旧暴露出了经验差、缺少默契感、略显紧张等问题,但对于这支多数以24、5岁球员组成的堪称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来说,首秀可以称得上及格,外界也至少应当多留一些耐心给他们,也许经过更多比赛的锤炼,新国足的未来值得期待。

  国足再度拉响青春风暴

  佩兰在上任之时就确定了自己的组队计划与长远目标,就是为了冲击2018年世界杯。在这种情况下,佩兰也决定新一届的国家队将以更多的年轻球员为主,这也是历届国家队的外籍主教练不曾做过的。

  2009年,本土教练高洪波上任之时曾经有过相同的做法,当时高洪波同样也是摒弃30岁以上的老将,将荣昊、邓卓翔、于海、张琳芃[微博]甚至是武磊[微博]、金敬道等年轻球员招入帐下,当时高洪波的计划就是不追求短期成绩,以冲击世界杯预选赛10强赛为目标。可惜的是,在亚洲杯小组未出线之后,高洪波还是被拿下,取而代之的高薪洋帅卡马乔则全面推翻了高家军班底,大批招回老将,结果仍然在20强赛就被淘汰。

  在卡马乔下课之后,代理主帅傅博[微博]继续坚持走青春路线,特别是在中前场上以武磊、于大宝[微博]、张稀哲[微博]、孙可[微博]等90年左右出生的小将形成了小快灵的进攻组合,并在东亚四强赛上收到成效。令人欣慰的是,佩兰在走马上任之后,不仅延续了傅博的组队思路,而且将青春牌打得更加彻底,在首场比赛之中出场人员之中,除了“老国脚”郜林[微博]、于汉超、曾诚出生于86、87年之外,其他球员都是出生于89年以后,这也堪称史上最年轻的国家队,而这些小将的表现虽然暴露出了很多问题,但至少绝非很多想像中的那样让人失望。

  青涩佩家军未来或可期待

  18晚上,有近1万5千名球迷来到现场为新国足加油助威,从现场的呐喊中能够感受到,对于这支全新的国家队,虽然大家也同样陌生,虽然比赛内容远不如世界杯赛事精彩,但毕竟这只是属于中国球迷自己的主队,而年轻的国家队也在精神面貌出表现出一支年轻球队应有的活力与拼劲。

  从技战术层面来看,新国足在首场比赛之中确实暴露出很多问题,最主要的就是多数球员略显紧张、缺少比赛经验、彼此之间难以默契,如果不是对手远道而来,加之同样是年轻经验不足,国足首秀能否获还是一个未知数。但应当看得到,年轻的国家队正在用最大的努力来弥补自己的不足,几名第一次出场的小将更是可圈可点,尤其是来自恒大[微博]的廖力生在身边没有了郑智、黄博文这样的搭档,同样表现得游刃有余。同样是90年小将高迪更是在上场之后表现出强烈的自信心,这都是以往国家队那些当时同样是24、5岁的年轻国脚所不具备的潜力。

  无论对于佩兰,还是对于这支新国足,我们还应当更给予更多的时间与耐心。目前的这支国家队也只能说处于球队框架建设之中,随着于大宝、张稀哲、武磊这些同样年轻的球员在身体与状态恢复之时充实到阵容之中,国家队的战术发挥还会再上一个台阶。

  在目前阶段,我们无需急于因为一场2-0为国足奏响赞歌;同样,在后面的比赛之中也不要因为表现不尽如人意之时就当头棒喝,对于这支略显青涩的国足来说,也许经过两年的锤炼才是果实成熟之时。(宋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川县维稳办副主任遭报复枪杀(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