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超新星精妙1传送佩兰首球 赛季前目标是打6场

2014年06月18日22:2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18日晚,中国国家队在沈阳与来访的马其顿国家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于汉超和高迪的破门,中国队2-0取胜对手。来自广州恒大的中场球员廖力生成功接班郑智,成为国家队的组织核心,同时还送出了一次堪称大师级的一脚传球助攻于汉超破门。

  出生于93年的廖力生在2014年异军突起,凭借亚冠和中超联赛里的上佳发挥,年仅21岁的廖力生入选了阿兰佩兰时代的国家队,成为队中最小的球员。中国队主帅阿兰佩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曾经单独点名了廖力生,对于他本赛季的表现非常认可。在媒体的分析中,年轻的廖力生更多的是被视作后备力量,但是对阵马其顿的比赛,阿兰佩兰却将廖力生排入首发阵容。

  尽管是第一次在国家队中出场比赛,但身披9号战袍的廖力生的表现可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作为中国队的后腰,他用精准的组织传球成为中国队的攻防转换核心。中国队第一次攻入马其顿禁区,正是来自于廖力生的塞球。之后,廖力生又多次在中场送出直塞,空当中的张呈栋连续形成右路传中。上半场中国队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也是来自于廖力生精准传中,只可惜门前郜林的俯身头球顶偏了。

  易边再战后,廖力生依旧是中国队最具威胁的中场人物,他和吴曦一起梳理中国队的前场进攻,特别是在反击上,及时的出球、传球,大大提升了中国队的速度。比赛第56分钟,中国队反击,陈子介前场回做,廖力生早有观察,不停球直接送出一记直塞,皮球撕开马其顿防线,准确来到于汉超脚下,后者面对门将轻松破门。廖力生这次传球彰显了成为中场大师的水准,有网友评论其为“中国的哈维”,而他本人也将哈维视作自己的偶像。

  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场,廖力生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贡献了助攻。巧合的是,廖力生第一次代表恒大出场,同样也是贡献了一次助攻,亚冠首战,名不见经传的廖力生首发出场,在恒大落后的情况下,廖力生的精准助攻帮助恒大3-1逆转,廖力生也借此一战成名。此后面对全北现代,廖力生又完成一传一射。廖力生的表现也证明了自己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球员,也是关键时刻球队可以信赖的球员。

  在上赛季,廖力生还只能打预备队,在接受《足球之夜》采访时还说,本赛季的目标就是打上6场比赛。但是本赛季,他就通过不懈的努力获得了里皮的垂青,并成为里皮手中亦可不可或缺的棋子。中超联赛里,廖力生出场10次,有过1次助攻;抢断22次,在队中仅次于张琳芃、金英权和雷内;传球成功率高达83.9%,成为恒大技术派的代表性人物。

  中国队与马其顿的一战,廖力生不仅彰显了自己传球技术好、大局观意识强的优势,同时还积极的参与防守,任劳任怨的干脏活累活,正是他在中场的拼抢拦截,才有力的保障了国足后防线没有受到太多的直接威胁。在国足迟迟找不到郑智接班人的情况下,年轻的廖力生横空出世,希望他能够再接再厉,在里皮、佩兰等名帅的指导下,早日成为中国足球的领军人物。

  (零零磊)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川县维稳办副主任遭报复枪杀(图)
  • 体育世界杯-西班牙0-2智利 卫冕冠军连败出局
  • 娱乐黄毅清暗指掌握黄奕密会富商视频证据
  • 财经煤老板抛楼疑因资金链断裂 撤出或超百亿
  • 科技亚马逊推首款手机:四镜头实现3D
  • 博客央视郭振玺案谁是涉案女主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亚洲大学排行中国18所大学入选百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