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国青心理没崩 马云12亿若投青训能出多少人

2014年06月08日22: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晚19:00,2014熊猫杯国际青年足球邀请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U19国青队以1-4负于巴西国青队,遭遇两连败,以1胜2负积3分排名第三位。中央电视台评论员洪钢和前国安球员姜滨带来了这场比赛的精彩解说。洪钢直言中国球员能扳回一球说明心理没崩溃,马云的12亿元要是投到青训上得出多少踢球的孩子啊。姜滨表示中国队和巴西队的差距非常明显,失误导致了失球。

  开场仅仅8分钟,中国队就连丢两球。对此,洪钢表示:“后卫线的失误。” 姜滨则表示:“很轻松啊,对抗程度、技术、出脚频率高于我们,心理素质值得我们学习。伸脚想犯规都没有机会。失误不是某一个队员的问题,是整体防守体系有问题,高对抗当中一种真实差距的反映。巴西队球员拿球非常自信。我们跟巴西队体现出的差距非常明显,尤其是细节上。” 第11分钟,威尔逊的进球被判越位在先。洪钢直言:“在对方逼抢下出脚非常慌乱,这球应该是没问题。” 姜滨则给出了不同见解,“射门一刹那,10号确实处于越位位置。”

  第15分钟,巴西队前场进攻,波西利亚左脚抽射,皮球被刘伟拿到。洪钢直言:“防守当中看球不看人,防守他的队员没跟。国家队成绩不好,更可怕的国青队成绩不行。大学里看见篮球场的人比足球场上的人多,而且有一半还不是学生。(马云)12亿要是投到青少年足球上,得出来多少个踢球的孩子。”

  龙威的再次失误间接导致了巴西队打进第三球,洪钢表示:“移动的速度没有巴西队快,不要说有球的状态下。后腰位置上不丢球是第一位的,但是中后卫和后腰不能出线这些失误。丢球一是个人能力,再就是对局势的观察,已经两个人把你围起来了还在带。你要看你在什么地方过人,可能是在斗气。巴西队的三个进球全是利用后卫和后腰的失误。是不是全力以赴了?这是非常重要的。”姜滨称:“踢球还是不合理。你首先要及时出球,不要自己给自己制造困难。中国队的短期目标都不是向世界看齐,而是向伊朗、韩国看齐。如果短时间内能向他们看齐,我们的努力就没白费。”在巴西队打进第四球后,洪钢称:“欠缺一个回追当中的决心。”

  刘海东在第90分钟为中国队扳回一球,洪钢总结道:“这个球安慰的性质非常大的。心理上没崩溃。比分差距挺大,只要把防守漏洞修补上的话,巴西队打一个大比分也没有今天显示出的这么容易,至少不丢这么多。”姜滨直言:“这几个失分都是我们自己失误造成的。希望以后在大赛中不要出现这么低级的失误。希望小伙子认真刻苦更加动脑去训练。中国青训重视不够,包括足球普及方面。孩子的今后出路出口,我们国家没有创造出很好的机制。如果踢不出来,怎么办?足球方面要投入大的力量,只有量的积累才有质的改变,还有不能闭门造车,必须走出去。这种差距真是全方位的。跟高手过招,对中国队队员肯定有帮助,希望在今后的训练当中加快节奏,在对抗力量和速度上都有差距。”

  (李哲)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黑龙江安达市快餐厅爆炸案疑犯被抓
  • 体育彭帅/谢淑薇法网夺冠 纳达尔胜小德5连冠
  • 娱乐黄海波致歉称不复议:错已至此一心改过
  • 财经国务院为何点名这些省长市长开会(名单)
  • 科技苹果公司股票一拆七:股价创一年新高
  • 博客黄啸:永不消失的照片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夺刀救人考生将考B卷 各地试题 直播
  • 育儿海口12岁女孩被恙虫咬伤生命垂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