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详解国奥6月集训:定亚运框架 与佩兰协调用人

2014年06月04日18:49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6月4日,中国足协公布了中国国奥队新一期集训名单,本期国奥队将于6月12日-25日展开集训,期间分别在6月21日、24日与乌兹别克斯坦U22国家队在昆山与无锡进行两场热身赛。在集训名单公布之后,新浪体育了对国奥队主教练傅博[微博]进行了专访。

  新浪体育:谈一谈国奥队在6月份集训的主要任务和计划。

  傅博:因为6月份联赛进入间歇期,这也是国字号球队难得的考察球员机会。对于国奥队来说,也是希望利用这个间歇期继续磨合队员,同时观察前一段没有去土伦杯、留在国内打联赛的那些留球员。还有一点,土伦杯的4场比赛非常有锻炼价值,我们也会利用这次集训把前一段土伦杯期间的得失进行总结,因为大部分参加了土伦杯的球员都参加了本期集训。还有一点就是这次集训人员中有很多人都参加了阿曼的U22亚洲杯,但在阿曼回来之后就参加了一次飞行集训,所以这次都调来了,也是让他们熟悉一下战术、增加与队友的配合默契。

  新浪体育:新一期国奥集训名单人数非常多,有30名球员,包括4名守门员,这是出于什么考虑。

  傅博:本期集训人员相对来说比较完整,也是把目前适龄的球员能力比较不错的球员都招入到本期集训之中。这30名球员之中,大部分是参加了土伦杯的球员,还有一部分是在联赛也能够打上比赛的球员,利用这次联赛间歇期间,大家都可以来参加集训。还有一点,下一段的工作目标就是准备亚运会,但在亚运会之前也没有时间进行集训,因此6月份的这段集训时间比较宝贵,所以我们决定多调一些球员,为亚运会参赛的球员确定框架,包括守门员的位置上,因为正式比赛可以3个门将,所以这次调4个人相互竞争。

  新浪体育:增加了很多在上次没有去土伦杯的球员,鲁能[微博]和绿城的队员都明显增加,这是出于什么考虑,这次的比赛会以他们两队球员为主吗?

  傅博:首先,无论是鲁能还是绿城,之所以征调他们两家俱乐部的球员多一些,是因为他们的青训工作做得非常好,所以他们来的肯定人多。像鲁能的就不用多说了,刘彬彬[微博]、吴兴涵都在一队打上比赛了,陈灏[微博]之前也是国青主力前锋,打了U22亚洲杯。绿城的几名球员也是经历了联赛的锻炼,石柯[微博]、冯刚[微博]都是绿城的绝对主力,左后卫曹海清[微博]、右后卫赵宇豪也打了几场联赛,打后腰的陈中流[微博]之前一直就是考察对象,但前一段因为有伤所以一直没有调,但最近也开始打比赛了。但是,鲁能和绿城的球员多,不代表就一定要以他们为主,还是要根据训练状态和各个位置上的竞争,到了国奥队这个层面,竞争也是非常激烈的,像这次在土伦杯上有的队员原来不是主力,但土伦杯上表现非常好,所以这次集训也会观察每个人的状态与竞争。

  新浪体育:廖力生、李昂[微博]这两名球员也在国奥队此次征调范围内,但他们同时也入选了国家队,集训通知注明他们先去国家队报到,关于这两名球员是如何与佩兰协调的?

  傅博:在法国期间,我们也和佩兰进行了沟通,佩兰也希望观察他们这两名球员,所以他们先去国家队报到跟随训练,但这次国家队集训总共有35人,佩兰也会根据每场比赛选择不同的人员,如果前两场比赛不安排他们,可能就会回到国奥队参加比赛。

  新浪体育:这次集训并没有把上次参加土伦杯的海外球员都征调回来是什么原因。新增加的韩鹏飞能介绍一下吗?

  傅博:海外球员通过土伦杯的考察基本已经有所了解了,我们这期集训人数已经达到了30人,所以要控制一下人数,毕竟只有两场比赛,同时有的海外球员也需要休息。韩鹏飞也是海外球员,土伦杯没有征调他是之前并不是特别了解,土伦杯的报名名额也有限,他是打中后卫的,这次国内集训正好可以观察一下。

  新浪体育:如何看待在6月份的这两场热身比赛,对球员的锻炼价值怎么样?

  傅博: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是亚洲一支强队,无论是国家队还是青年队,他们这批U22国家队的球员在亚赛青赢了我们,也参加了世青赛,而且打得不错,对手很有能力,整体实力在亚洲比较强,乌兹别克斯坦最近几年的青训工作搞得不错,队员们很有特点,我们会通过热身赛把之前好的地方进行发挥,不足的地方进行解决。

  新浪体育:我看到新一期集训名单的教练组多了王贺龙,能介绍一下这个新成员吗?

  傅博:他是一名比较好学、踏实的教练,这些年默默无闻做了很多工作,也执教过青年队,这次来国奥之前也是中超俱乐部的教练,他和段鑫一起带领毅腾队从乙级队升到中超,有实战经验。这次我们调他来,为了不影响俱乐部和国奥队的工作,他已经辞去了在毅腾俱乐部的教练工作,也是为了全心全意做好在国奥队的工作。(袁野)

文章关键词: U22国奥傅博国家队男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红会回应违规出租救灾库房:月底前腾空
  • 体育亚冠-争议哨送恒大两红0-1 恒大决定上诉
  • 娱乐台媒曝房祖名供出大麻来源:台F姓男星
  • 财经15万亿土地审计启动 剑指土地寻租
  • 科技西客 | 王小川:选择恐惧症者的坚持
  • 博客马未都:狗抱女知青腿耍流氓爆笑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子5次报考公务员 其父称不缺钱但缺官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