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怪状之国字号教练没人当 黎兵请辞U19国青

  本报记者 黄越滔

  任何时候,为国效力总是让人期待,尤其是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总是教练员的梦想。但是如今却没人愿意去当国字号主教练,这也是中国足球的怪现状之一。

  最近有媒体报道,U-19国青主教练黎兵正式向中国足协提出了辞职,2012赛季带领武汉卓尔冲超成功但在2013赛季前5轮后下课的前卓尔主帅郑雄,将接替黎兵入主国青。今年底这支U-19国青将参加亚青赛,球队换帅很正常,但其背后的理由则让人担忧。

  黎兵辞职的原因很容易被猜到。中国足协早前宣布过一项规定,在国家队的教练不允许在俱乐部兼职,尽管这一规定没有严格实施,比如区楚良还是广东日之泉的总经理,刚在U-19国青上任的郑雄,也还是武汉卓尔俱乐部的副总,但黎兵的情况跟他俩都不太一样,因为黎兵在富力担任的是领队及中方教练的角色,日常投入的精力要超过俱乐部管理层。

  区楚良在国家队是守门员教练,任务相对不那么繁重,可以兼顾中甲俱乐部的管理。郑雄任职国青主帅,想必其在俱乐部的工作会相应减少,因为卓尔老板阎志已经表明会支持他带国青,俱乐部的职务也会保留。

  黎兵则必须要在两者之间做出选择,因为两头都是苦差事。一位富力方面人士分析过:“黎兵之所以从国青辞职,主要原因是他想在富力俱乐部有更大的发展,况且国青队那边的待遇跟富力这样的中超俱乐部几乎没法比。”

  有消息称,黎兵在富力俱乐部虽然不是主帅,但他一年在富力的收入能超过100万元,担任国青队主教练的月工资只有1万元左右。对于一个要养家糊口的男人来说,这个选择再简单不过了。另外,身处国青主帅的位置,干不好就会被骂得狗血淋头,但以中国足球目前的基础,想带出好成绩几乎是不可能的。而在富力,黎兵在名帅埃里克森身后,几无压力可言。

  现在几支国字号球队,都不是经验丰富且有名气的国产教练来带队,给人的印象是,在中超找不到饭碗的教练才会去带国字号。傅博这两年带国足和U-22国青,就有点赶鸭子上架的意思。

  在中国足球还在低谷,而联赛却越来越吸引眼球的时候,国字号教练已经不再是香饽饽了。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河南辉县破获法轮功“双修”淫乱案
  • 体育恒大宣布刘健加盟 中能:刘健或替换合同
  • 娱乐经纪人否认朱茵怀二胎:不回应失实报道
  • 财经地方政府楼市救市路径再演2008年版本
  • 科技智能路由器大爆炸:谁能杀出血路
  • 博客亲历:泰国海关针对中国游客要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校花收美国10校录取 自称女汉子(图)
  • 育儿女子怀孕两个月没让座遭两个老人指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