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身国足马来西亚雄心勃勃 过招东亚队为适应比赛强度

2013年08月06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尽管在传统印象中,马来西亚只是一支弱旅,但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这支球队却取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接下来,大马将和巴林进行两回合的较量,考虑到事关他们的出线前景,马来西亚足协为球队联系了多场热身赛,和中国队之战尤其显得重要。

  在亚洲杯预选赛中,马来西亚和西亚3支球队分在同一小组,此前外界认定他们只是当然的配角,但结果却让所有人都很意外。在首战0∶2不敌卡塔尔之后,马来西亚随后2∶1战胜了也门,排名也暂时回升到第三位。从10月中旬开始,马来西亚将和目前小组头名的巴林进行两回合的较量,无疑将决定他们的出线前景。对此,马来西亚媒体也展望,如果能够在对阵也门的比赛中拿到分数,那么小组出线将有很大的概率。

  这种情况下,马来西亚足协开始为球队联系热身赛对手,球队在上个月中旬1∶4输给了切尔西[微博][微博],8月10日的对手将是巴塞罗那。马来西亚足协此前在官网上宣布,9月10日球队将对阵印度,不过此役因故取消。在东亚杯期间,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足[微博]协官员经过商谈后决定,两队将进行一场热身赛,时间就放在了9月10日。之后大马还安排了一场和朝鲜队的热身赛,对阵西亚球队为何选择和东亚球队频繁交手?媒体给出的答案是,“东亚对手的技术和身体更加强悍,此举可以让球员们适应比赛的强度。”显然,对阵中国队是大马足协下的一招妙棋。本报记者 申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