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年夜足协为国脚找来中国厨师 吃清蒸鱼羊腿饺子

2013年02月04日03:0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月3日是中国农历的小年。到了小年,意味着距离春节就越来越近了,可是对于中国体育、中国足球[微博]的从业者来说,几乎从来没有年节的概念。小年这一天,中国男足[微博]从阿曼马斯喀特飞抵沙特达曼,不过来到沙特的第一顿晚餐却是国家队最近一个月以来吃到的最可口饭菜。

  2008年的时候,国家队曾经在大年三十的晚上进行过一场世界杯的预选赛,地点也是在西亚,当时国家队凭借郑智的进球以1-1战平了伊拉克队,那一年的春晚直播之中还专门插播了这一条消息。这一次国家队又在春节临近的时候来到了西亚,好在比赛不是在大年三十,而是大年二十六(2月6日)晚,不过为了准备比赛,国家队在小年这一天就来到了沙特。

  为了备战这场比赛,国家队在1月7日晚上就从北京出发,前往西班牙进行海外拉练,自从到达西班牙之后,国家队的用餐基本上以西餐为主,虽然主教练卡马乔曾经请全队品尝了一次西班牙大餐,但毕竟是西班牙风味,偶尔品尝还可以,但时间长了还是想念中餐,在结束西班牙拉练的时候,不少队员就念道着到了马德里争取找一个中国火锅店。

  不过,为了用餐安全,国家队还是要求队员们统一在指定的酒店用餐。这一次到达沙特的第一天,刚好是中国农历的小年,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也特意安排球队提前在达曼当地找一个中国厨师,为国脚们在不年夜这一天烹饪一顿中式大餐。于是在餐桌上出现了中式的清蒸鱼、羊腿,更有节日里必不可少的饺子,队员们自然也是大快朵颐,大家都称这是出国以来吃到的最可口一次晚餐。其实从这个细节也不难看出,国家队希望能够让队员们尽快摆脱此前热身赛负于阿曼的心理阴影,大家调整状态准备好与沙特队的比赛。( 于静 发自达曼)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