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战新西兰6分钟补时超长 卡马乔微笑“嫌多”

2012年11月15日08:35  新闻晨报
国足战新西兰6分钟补时超长国足战新西兰6分钟补时超长

  晨报记者 孙俊毅

  11月14日晚,经过了6分钟的超长补时之后,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在虹口足球场与来访的新西兰队1:1握手言和,用一场平局正式结束了国足2012年的所有赛事。面对第四官员举起的补时牌,卡马乔也笑得有些尴尬,这么长的补时明显有点多了。

  尽管恒大[微博]的国脚归队较晚,但卡马乔在昨晚还是将来自恒大的7名球员全部放入首发阵容。新西兰队则并未派出出征世界杯预选赛时的全部主力。

  一开场中国队就发动攻势,郑智的凌空垫射新西兰队门将帕斯顿扑住。中国队在比赛前15分钟的控球率达到57%,定位球则成为国足上半场很有效的进攻手段,孙祥[微博]在第11分钟的直接任意球穿过人墙,但仍被对方门将没收。

  第31分钟,于汉超[微博]在左侧罚出角球,国足中卫赵鹏[微博]在对方禁区内甩头攻门,皮球飞入球门,中国队1:0领先。第42分钟,国足依然依靠孙祥主罚的任意球威胁对手的球门。

  新西兰队的定位球威胁也不小。第44分钟,麦克格林奇任意球发到禁区内,王大雷[微博]出击失误,没能打到皮球,伍德利用头球敲开中国队的大门,比分变成1:1。上半场补时阶段,罗哈斯小角度射门被王大雷扑出,中国队躲过一劫。

  易边后中国队进行调整,郑铮和朱挺[微博]出场担任两边后卫,恒大两将孙祥和冯潇霆[微博]被替换下场,前场也用于大宝[微博]换下了郑智。新西兰队下半场明显加强了逼抢,中国队传球失误的毛病逐渐暴露,控球时间也开始处于下风,新西兰队在中前场的冲击力则不断加强。

  第66分钟,卡马乔又将赵旭日[微博]和郜林[微博]这两名恒大球员换下,毕竟恒大周末还有与贵州人和[微博]的足协杯第二回合比赛要打。比赛后半段,中国队前场几乎没有了配合,传球落点都被对手控制。当第四官员举出6分钟的补时牌时,教练席上的卡马乔都露出意外的笑容,明显有“嫌多”的意思。最终双方1:1战平,国足在虹口足球场用一场平局结束了2012年的收官战。

  赛后的发布会上,新西兰队主帅赫伯特称他们应该赢得比赛,“这场比赛我们获得了很多的机会,对比赛也有很好的控制,我们应该赢得比赛。”去年3月,高洪波执教的国足也曾与新西兰队1:1战平,赫伯特认为这两场比赛没有可比性,“中国队参赛的球员不一样,我们今天个别主力也没有参赛,对年轻球员是很好的锻炼。”

  卡马乔则表示中国队上半场对比赛控制得不错,但对手在赛季中,体能更好,因此下半场对手的表现更为出色。对于外界对国足的各种批评,卡马乔表示:“改造中国队马上有结果很难,大家对中国足球要有耐心。”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投注竞彩:欧冠皇马战尤文 曼城双雄出击][充20送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