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场没赢国少复制4年前尴尬 连续4届与世少赛无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22:1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晚,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又是伤心的一天。在亚少赛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国少队在大好局面下于补时最后时刻被印度队利用点球扳平,从而痛失小组出线机会。而这样的结果,也意味着国少队将连续4届无缘世少赛。更让人有些难以接受的是,国少队复制了4年前亚少赛一场未胜遭淘汰的厄运。

  本场比赛,中国队先后经历了落后、扳平、反超、被对手扳平的巨大起伏,这群尚且不满16岁的孩子仿佛在比赛中坐了一次过山车。虽然最后时刻的点球有些牵强,而比赛中的失误和领先后的保守,也是国少队没能取胜的原因。面对实力不如自己的印度队,比赛开始后国少队一度占据场上主动,但在第19分钟,却因为后卫队员一次失误而不得不面临落后的局面。当时国少队防守队员面对对方的一记斜传球,在解围时竟然出现了一脚踢空并摔倒的低级失误,让印度队球员抓住机会一击致命。此后,虽然国少队凭借汪晋贤(微博)和张玉宁(微博)的两粒进球反超了比分,但漂亮的足球并没有在场上持续太久便告停止。下半场比赛,国少队踢得明显过于保守,三条线过度回收,在比赛最后时刻,国少一度陷入了被动挨打的局面。

  如果说最后时刻的点球是裁判带给国少的灾难,不如说是国少队自己给自己埋下的雷。如果能在下半场保持上半场活跃的进攻势头,继续保持进攻欲望,并努力抓住机会扩大战果,相信也不会出现最后时刻的悲剧。而回顾国少队征战亚洲大赛的历史,这样的悲剧也不是头一回发生了。近4届世少赛,国少队都在亚洲赛场止步。而近两届亚少赛,还都遭遇了一场未胜的尴尬。

  2008年,国少队也是在小组赛便被淘汰,不过那届比赛国少还取得过1场胜利,首场比赛战胜了土库曼斯坦队,但随后负澳大利亚平沙特令国少不得不止步小组赛。2010亚少赛,中国国少队与伊拉克、阿联酋和科威特三支西亚球队分在一组,结果国少队小组赛三战1平2负小组垫底,无缘小组出线。如今的国少队,除了延续了前两届的失望结局,而且在其中又添加了不少悲剧的成分。

  其实国少队历史上也曾有过骄人的纪录,1988年和1990年,朱广沪执教的国少队曾连续两届获得季军。而在1992年,由张志诚、殷铁生和李树斌组成的国少教练组,更是将国少队首次带到了亚洲之巅。并在随后的世青赛中让国人眼前一亮。2004年亚少赛,国少队成功从小组赛突围并一路闯入决赛,最终力克朝鲜队夺得亚洲冠军。在当时的阵中,有现在上海申花(微博)队主力门将王大雷(微博)。而在2002年,这个中国足球辉煌的年份里,国少队也曾在亚少赛取得过季军的成绩。但如今的国少队,不仅离世少赛渐行渐远,而且在青少年足球人口匮乏的环境下,国字号球队在亚洲也变得毫无任何优势可言。如果国少队的悲情出局仍无法唤起外界对青少年足球培养的重视,那么中国足球的未来仍然暗无天日。(麒麟)

分享到:
竞彩足球:五大联赛齐上阵 北单:疯狂单场串关 活动:新人充20送10元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补时遭点球扳平 国少2-2平印度小组出局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苹果地图背后:位置数据已成重要资产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上海双年展更新处境难 邱志杰吐槽双年展
  • 相关专题:聚焦国青国少专题 

    更多关于 国少 亚少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