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解说:意外点球值得商榷 国少为自己的保守埋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9:46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17点30,2012亚洲U16男足锦标赛在德黑兰进入到小组赛第3轮的关键争夺。中国队2-2被印度队最后时刻扳平,也在最后时刻惨遭淘汰。央视风云频道解说员甄诚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开场后看到糟糕的场地,甄诚说道,“斑驳的草地惨不忍睹,这对青少年的发展是不利的。”开场10分钟后,央视解说点评道,“中国队在中路的几次尝试还是让人眼前一亮。印度队实力不强,中国队可以像攻防演练一样在对方半场打比赛。”“比赛和生活一样,都需要激情。”甄诚表示青少年的比赛要打出激情,不能老气横秋。

  第19分钟,印度队抓住中国队防守的失误打入一起。央视解说谈道,“后防线上两位球员连续失误,对于丹尼尔来说这是双重大礼,胜利就能出线,而现在0-1落后了!”但2分钟后中国队就迅速扳平,“这个球进的也是很有意思,这是个好现象,这个球也算是意外之喜。”甄诚比喻道,“我想起了阿姆斯特朗登月后说过的一句话,‘我今天的一小步是明天的一大步’,对于他们来说今天的一小步将会是中国足球未来的一大步!”

  看到中国队的进攻战术,甄诚疑惑道,“奇怪的是宿茂臻早年踢球的时候就是高中锋,本以为他执教会有当球员的影子。我们又比对方高很多,但是我们却没有边路传中以及中路的头球,其实不一定非要直接攻门,头球摆渡回做这都是很有威胁的。”

  易边再战后中国队场面开始被动,甄诚说道,“战火燃到了中国队半场,一开始就打算守这2-1的比分吗?有点太保守了。这段时间让人看起来心里并不是特别舒服,这并不是两个队应有的实力体现,只要不出脚对方就根本无法对抗。”随后针对中国队一次犯规后没有任何表示,甄诚表示,“这种比赛不仅要学会赢球,更要学会风度,学会赢人。比如英格兰的莱因克尔,被称为‘足球场上的绅士’,包括普拉蒂尼,这些都是球场上的道德典范。”

  下半场中国队过于保守,甄诚形容道“味如嚼蜡”并直言“把青春的激情打出来”。“如果说上半场中国队打得很精彩的话,下半场就让我们看到了反义词,这个反义词让人觉得有劲使不出的感觉,并不是技战术的问题也不是体能的问题,对方也不是很强。对方就像一个小孩,自己就是一个拳王,被打几拳也无痛瘙痒。”

  补时阶段,主裁判判给印度队一个点球,正是这个点球让国少队惨遭淘汰。甄诚无奈的表示,“难道是点球吗?没有任何问题啊!都没有拿到球的对抗啊!点球让人很意外啊!”最终中国队遗憾出局,甄诚直言中国队要为自己下半场的死守埋单。当然点球值得商榷,不明不白,比分和过程却是不能让人满意的。

  (邰晓鹏)

分享到:
竞彩足球:五大联赛齐上阵 北单:疯狂单场串关 活动:新人充20送10元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足协杯恒大先客后主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苹果地图背后:位置数据已成重要资产
  • 博客西安市民:9-15受害者口述实录(图)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哪些病属于性病 图解大闸蟹正确吃法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10月运十一风水开运 测他是你归宿吗
  • 收藏上海双年展更新处境难 邱志杰吐槽双年展
  • 相关专题:聚焦国青国少专题 

    更多关于 国少 央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