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未料殴师门小火苗成大灾难 误解后我也在反思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9月27日11:42  新浪体育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08年奥运会前,韩国赛上林丹摔拍子风波刚刚平息,就又被媒体传出他殴打悉尼奥运会男单冠军、已任教练的福建老乡吉新鹏,随后“殴师门”报道愈演愈烈,最终以吉新鹏离开作终。林丹认为,这本是一次队内可自行解决的小火苗,却未料变成大灾难,吉新鹏与球队造成两败俱伤,而误解后他也在反思:时代不同了,教练与队员之间沟通的方式也发生了巨变。

  时隔4年,林丹回忆殴师门的引发是因为一件很小的事情,小到当时他因为忙于训练根本不知道这条新闻,直到接到无数电话才略有知晓。

  事件的还原是某天羽毛球队全体队员被分成两组,打汤杯模拟赛,结果林丹同组队友获胜后被教练算到对手那组赢球,当作为助理教练的吉新鹏宣布对手获胜后,年轻气盛的林丹远远抛出一句:“怎么可能呢”,随后两人当着媒体的面发生争执,虽然言语不过分,但态度却都很强硬,谁都不肯退步。

  正当所有人都以为此事会很快翻篇,但却不料事发第3天,有媒体将此事披露出来,而更让人惊讶的是报道媒体是当天并不在场的一家深圳媒体。随后一则“球队内部吵架”新闻逐步演变成“殴师门”恶性事件,甚至有人开始攻击李永波管理队伍松散,当李永波意识到事态发展日趋严重后,找到吉新鹏要他出面解释,不过得到的回答是:“我要征求一下我家人的意见。”

  随后事态的发展远未结束,撂下向家人征求意见的吉新鹏随后突然“完全消失”,谁都无法找到他,直至几天后,他自己在博客中更新博文,在发表的《我的回答》文章中称:“林丹已对我做出道歉,为了国家利益、队伍安定团结,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

  同样,作为事情的另一主角,林丹此时的日子也不好过。李永波在吉新鹏后找到林丹并告知:“这段时间可能矛头都会指向你,但你别因为这些事情太过分新,好好备战。”而对于林丹而言,他最想不通的就是2007年关系甚好的两人怎么就在一年后集训闹成如此。

  最终事件的始末被调查清楚,听说也许是事发后吉新鹏给家人打电话,可能说道“今天特别不舒服,和林丹吵起来了”,甚至可能提及“小队员还想上来动手”。而让人意想不到的是消息被捅给了不知情的媒体,最终导致本可关门内部解决的小火苗被扩大称一场灾难。

  后来李永波也问吉新鹏“你了解你的家人吗?”,不过无论怎样殴师门的确伤害了整个羽球队,而吉新鹏在队伍最需要他时选择消失也伤害了他和队伍间的感情,事发后队员很难再和他心贴心交流,教练和队员之间失去信任,对队伍、对吉新鹏都是损失,最终吉新鹏不得不离开国家队。

  经过这些争吵和误解,林丹也在反思:时代不同了,教练与队员之间沟通的方式也发生了巨变。(摘自林丹自传:直到世界尽头)

分享到:
  • 新闻日本首相称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不会妥协
  • 体育足协杯恒大与贵州争冠 意甲米兰主场首胜
  • 娱乐章子怡回应恋情:我就想找个好人嫁了
  • 财经菲律宾拉拢在华日企赴菲投资
  • 科技富士康30万机器人计划进展不顺
  • 博客航母震慑意义大于实战 蔡依林霸气写真
  • 读书香消玉殒:文革中自杀的女名人(组图)
  • 教育智力发育不同 北大教授建议男女错龄入学
  • 育儿发育不同步北大教授建议男女童错龄入学
  • 健康性病到底多可怕 人工呼吸图解教程
  • 女性女星示范真空西装 时髦渐变靓发
  • 尚品秋风院落度清静长假 私飞市场发展障碍
  • 星座血型4种血型好情人 你会收买男人心吗
  • 收藏清代翡翠品类 中国文物鉴定遇信用危机
  • 相关专题:林丹谢杏芳大婚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