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平加纳作卡马乔周年礼物 国足还靠热身赛攒人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2年08月16日10:02  足球

  对于体育来说,四年是一个最重要的周期,奥运会四年一届,世界杯四年一次,但对于中国国家队来说,周期已经从以前的四年变成两年,现在登峰造极,一年足矣。

  前天是卡马乔的上任周年之期,昨天在古城西安,国家队和加纳队热身,这样的热身赛的意义在于,顽强地显示自己的存在,它提醒大家,是的,还有一支国家队的存在。卡马乔上任周年,他用一年的时间,带领中国队谋杀了未来三年的希望,未来三年,中国队茕茕孑立,只能依靠热身赛了。

  所以,这是相当特别的一个周年纪念。是的,世界杯四年为期,所以日本和韩国都在十强赛中继续奋进;是的,奥运会四年为期,日本和韩国的国奥队要在铜牌争夺战一决高下,韩国队员朴钟佑在赛后打出标语“独岛是韩国领土”,昨日,中国的保钓人士已经登上了钓鱼岛,但中国足球连打出“钓鱼岛是中国的”标语的正式场合都欠奉。他们在古都西安。一到西安,便容易让人陷入汉唐盛世的迷思,惜哉,盛世已过千年,而中国国家队到西安,更多的是对这个今年失去中超(微博)的城市的慰藉,断肠人对断肠人,流泪眼对流泪眼。

  昨晚上座人数超过三万,西安的球迷厚道,当然,我也觉得西安的球迷是饿球了,别的地方都德罗巴、里皮了,难道还不让我们卡马乔一把?

  今天西安,明日瑞典、巴西,国足环球旅行,有的是热身赛,有的是磨合阵容的机会,但三年无所事事,仅靠中间的亚洲杯吊着一口气,这样的国家队怎么办?

  在这场比赛之前,某位同行和一个国脚有几句有趣的对话。“去哪了?”“在西安呢,国家队报到。”“噢,还有国家队的比赛啊,对手谁啊?”“我也不知道,反正打完比赛稀里糊涂就过来了。”

  当然,我只当这位国脚是在开玩笑,但这种玩笑的背后,是一种无奈的自嘲,试想,如果现在打着十强赛,会开这样的玩笑吗?

  人家在争出线,我们只能开玩笑,但开玩笑,我们又不是英国人的对手……

  那么,我们就回到周期这个话题上吧,中国和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已经拜拜了,但是作为巴西足球的代表,贝利(微博)预测中国能进入2016年的奥运会,听到贝利老师的这番话,一喜一忧,忧的是,看来2016年奥运会,中国又没戏了,喜的是,幸好他还没预测中国队2018年的命运。

  我们中国人也是有周期的,《左传》曰:“越十年生聚,而十年教训,二十年之外,吴其为沼乎!”现在距离2018还有六年,早作打算,也许我们“十年生聚”的复兴任务,大概能完成62%了!

  和加纳的比赛打成1比1,不错不错,好歹人家也是2010年世界杯入了八强的队伍,作为卡马乔的周年礼物,不过不失,但是让人挠头的是,明年的这个时候,中国队又在干嘛呢,到时候拿什么礼物,去送给世界级的名帅,卡马乔呢?

  白国华

分享到:
  • 新闻日本已下令拦截中国两岸三地保钓船队
  • 体育刘翔或能赶上全运 郜林进球国足1-1加纳
  • 娱乐50岁杜德伟光棍节娶嫩妻 兄长代宣婚讯
  • 财经温州部分炒房者深度被套 称感谢国家调控
  • 科技电商价格战冰与火:当局者清旁观者迷
  • 博客阎锡山计划暗杀毛泽东 雷锋离开我们50年
  • 读书侵略者的坟墓:百名日军将帅都死于谁手
  • 教育国际游学昂贵火爆 体验名校却成到此一游
  • 育儿两款日本奶粉在港被查碘量低 微博关注
  • 健康卫生巾荧光剂损健康吗 四招选安全桶装水
  • 女性奢侈品包盗抢险 运动型Bra舒适又有型
  • 尚品中式精品酒店过七夕 饕餮:被原谅的奢侈
  • 星座数字揭秘刘翔其人 爱情面包你选啥
  • 收藏揭秘民国第一案中的土匪邮票
  • 相关专题:2012国足热身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卡马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