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满意U22国足表现 晋级亚洲杯未来还有调整空间

2012年07月05日10:12  足球

  记者赵震(微博)报道  结束了U22亚洲杯的预选赛,4日U22国家队已顺利回国,全队在昆明就地解散,队员赶回球队参加周末的联赛。主教练傅博(微博)回到了沈阳的家里,对于刚刚结束的比赛,他只有两个字“满意”。

    最让傅博满意的是小组赛的最后一场比赛,中国队在已经出线的情况下1比1战平了这个年龄段的亚洲冠军朝鲜队,中国队在比赛里先是由李磊(微博)的进球一球领先,随后更是错过了三次绝佳的得分机会,包括一次打中门柱,一次单刀。朝鲜队在下半时倾巢出动,中国队的体力下降,最终被对方扳平。

    “这场比赛我们打出了比较高的水平,应该是我们在整个比赛里打得最好的一场。”傅博说,“这支朝鲜队水平相当高,他们就是以参加淄博亚青赛的原班人马来出战的,与我们比赛时场上有9名队员来自之前国青队,这支球队里也有6名球员入选了朝鲜国家队。不过我们在这场比赛里发挥得非常出色,上半场基本是在压制着对方打。不仅是进球,我们还打出了几个非常漂亮的配合,如果不是运气不好的话,就2比0领先了。不过我们只打了60分钟的好球,60分钟以后,朝鲜队全线压上,拼抢也积极了很多。与他们相比,我们的体能与身体上都有差距,最后被他们扳平了。”

    这场比赛逼平朝鲜也证明了这支U22的实力,两年前在主场作战时,他们被朝鲜队2比0击溃,最后朝鲜队夺得了那届亚青赛的冠军。傅博说:“这支朝鲜队在目前的亚洲确实也是一流的强队,身体很强壮,打法非常成熟。能够与他们打平,应该说是增加了我们队员的信心,他们也知道自己的实力了。”

    组队3个月以来,U22国家队打了8场比赛,3场热身赛,5场正式比赛,8场比赛用了8套阵容,这支球队一直处于人员不整的阶段,在这种情况下能够不败出线,傅博感到很满意。“我对我的队员们也说了,这次你们得到的结果和过程我都非常满意。我们是在非常困难的情况下参加比赛,而且越打越好。这批球员过去两年里很少在一起比赛,更很少打国际大赛,也很少在东南亚这种天气下进行比赛,这次他们能够在这么多困难的情况下发挥出这样的水平让我很高兴,至少这支团队过去几个月里的工作没有白做。”

    结束了预选赛之后,下一步就是决赛的任务,因为明年有世界杯预选赛的10强赛,本届U22的决赛将推迟到2014年1月份进行。不过这也带来了一个新的问题,2014年的6月份下一届奥运会的预选赛就将开打,届时参加比赛是以91年龄段为主,还是以93奥运年龄段为主?这将是一个摆在中国足协面前的难题。

    不过傅博目前仍然只能按原计划作准备,因为涉及到与俱乐部的协调,未来U22国家队不会安排太多的集训。对于球队的未来,傅博说:“人员上还有调整的空间,包括这次一些因为联赛没来的球员。另外球队的整体还要磨合,要增强这支球队的控制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