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博无奈U22国足阵容不整:作为国内教练不能多抱怨

2012年07月02日12:27  足球

  记者赵震(微博)报道 补时最后一分钟张稀哲(微博)打进一球,U22打平了泰国队,也提前获得了将于2014年进行的首届U22亚青赛的出线权。虽然胜利完成了任务,但临危受命的主教练傅博(微博)赛后仍然不是很满意,他认为目前的这支球队仍然有非常大的提高空间。

  与泰国队比赛之前,中国队大胜了柬埔寨,而泰国队则意外地被老挝队一球击败。因为中国队首战2比0击败了老挝,意味着与泰国队的比赛里,中国队只要不输掉一球以上,就将提前出线。但是教练组在赛前仍然要求队员们要全力争胜、不要放松,球队也第一次排出了最强阵容,四名鲁能(微博)球员刘洋、王彤、买提江(微博)、刘彬彬(微博)都首发出场。

  或许是对于泰国队仍然有些轻视,整个上半场U22球员打得比较松懈,场面并不让人满意,王彤也因为脚伤上半场就被刘斌(微博)换下。中场休息的时候,主教练傅博罕见地发了火,他要求队员们下半场一定要紧张起来,要在场上打出精气神。

  尽管有主教练的提醒,但是下半场开始之后球队打得仍然没有起色,结果被泰国队在一次反击当中破门。直到落后之后,U22的球员们才如梦初醒,开始围攻泰国队的大门,但几次破门的良机,包括一次一对一的打门都被对方门将化解。在最后时刻,U22国家队围着泰国队打起了冲吊,简单的战术果然生效。因为下半场双方有冲突场面,主裁判罕见地补时6分钟,正是在补时的5分半钟里,中国队最后一次起高球,张稀哲抢到了第二点之后将球打进,中国队最后时刻扳平了比分。

  1比1打平之后,U22已经提前从预选赛当中出线,7月3日最后一场与朝鲜队的比赛将成为荣誉之战。因为U22里不少的球员在4日回到国内之后,马上就要赶往中超(微博)的赛场,这场比赛教练组也不得不考虑到球员们的身体状况。主教练傅博说:“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就正常打,要根据球员的身体情况安排出最佳的比赛阵容,我们不会去刻意地和朝鲜队硬拼,毕竟出线的任务已经完成,这些球员更需要联赛当中的锻炼。”

  从组队到最后出线,主教练傅博只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期间只进行了三次集训,没有一场比赛队员齐整。对于这些困难,傅博没有强调太多,他说:“从接队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些困难,但有什么办法,作为中国教练不能过多抱怨,只能埋头干活呗。包括这次出征前,虽然有不少球员没法前来,但我还是和足协领导说,不管什么阵容,如果和这样的对手打,不能出线都是不能原谅的,责任必须由我全负。”

  经过这次预选赛的比赛之后,傅博对这支球队未来的方向也更清楚,他说:“通过比赛,我发现我们球队最大的问题还是控制力。以前有人可能担心这支年轻队伍的拼劲,但这次我们两次在落后的情况下,都打回来了,包括昨天与泰国的比赛,如果下半场能先进球,一样可以胜他们。但我们的球员在实力占优的情况下对场面的控制能力不足,而且一旦领先有时候又会有所松懈,如果想要成为一支强队,这一点必须要改进。”

  因为与10强赛的比赛冲突,U22的决赛已经推迟到2014年年初,对于傅博来说准备的时间更多一些。不过因为1993年龄段还有亚青赛与世青赛的任务,未来的U22更多还要依靠1991年龄段的球员,傅博说:“回去我们要做总结,随后教练组还是要到联赛当中去选材,接下来的时间够用,我们要组建一支整体性更强的球队,决赛阶段球队的实力更加强,那才是对我们真正的考验。”

  7月4日,U22国家队将从老挝返回国内,在昆明全队将就地解散,球员将返回俱乐部备战接下来一轮的中超联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