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荷兰教头出任国青队主帅 目标瞄准2016年奥运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8日06:40  解放日报

  本报讯 (记者 陈华)中国足协昨天宣布,曾担任阿贾克斯俱乐部青训总监的荷兰教练瑞克林克出任1993年龄组国青队主教练。据悉,瑞克林克的任期为2011年8月至2016年8月。

  中国足协此番聘请瑞克林克,瞄准了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表示,由于目前还处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备战周期,老布执教的国奥虽被淘汰,但1993年龄段的球队还只能叫作国青,“等伦敦奥运会之后,这支球队就是国奥队。”

  2000—2001赛季,瑞克林克首次担任阿贾克斯预备队主教练,率队夺得了当年的预备队联赛冠军。2007年至2011年,瑞克林克担任阿贾克斯青训营的主管。韦迪表示,瑞克林克担负率领球队冲击2016年奥运会的任务,任期不受亚青赛与世青赛成绩的影响。

  根据足协的安排,中方教练黎兵(微博)和守门员教练哈维将辅佐瑞克林克。韦迪介绍,瑞克林克还将带来两名外籍助手,一名是体能教练、一名助理教练,将来还有6至8名国外青训专家来到中国。在国家队和国青队没有比赛任务时,瑞克林克将和卡马乔一起打造中国足球青少年培养体系。

  韦迪还介绍说,足协即将在青少年足球培养方面有大动作,“我们正在构建新的青训体系,将在国内若干个大区组织多个国少和国青教练组,和外方合作。”韦迪表示,现阶段青训方针主要是两点,一是扩大足球人口,二是提高训练质量。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