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拉克重金选帅牺牲国奥 本土主帅不满降薪遭解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8月14日09: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为了备战即将到来的20强赛,伊拉克足协欲高薪聘请外籍教练,其中巴西人济科成为头号候选人。但没想到此举却遭到了前伊拉克国奥主教练沙克尔的炮轰,“我们国内教练的工资一降再降,但足协却花数百万美元请外教。”几天前由于沙克尔反对足协降薪的决定,已经遭到解职。

  沙克尔说:“足协完全忽视我们国内教练带队所取得的成绩,像我们在阿联酋邀请赛上夺得了关键,奥运会预选赛上也战胜了宿敌伊朗,特别是客场2-0战胜对手,得到了阿拉伯媒 体的广泛赞扬,足协没给任何奖金,却给我们降薪,这简直太不公平。”伊拉克在九强赛中与阿联酋、澳大利亚和乌兹别克斯坦分到了一组,出线形势本来就不容乐观,但现在内 部又爆发了危机。

  沙克尔说:“我们本土教练坚持不降薪,因为这是我们的合法权利,我们一年才几万美元的薪水,但足协却花了50万美元请西德卡(前伊拉克队主帅),一年的时间里西德卡没有 任何建树,在参见的四项锦标赛中毫无建树,相反国家队水平退步明显,居然沦落到亚洲第三档次,现在又要花两百多万美元去请济科,要知道2007年后,济科就再也没有带过任 何一支国家队。”

  沙克尔炮轰足协缺乏计划和远见,国内联赛一团糟,“到了现在这个时候了,还没有确定到底有多少支队伍能够升入超级联赛(伊拉克超级联赛分为南北两区进行),伊拉克国奥 队队员主要来自国内,但现在足协内部意见不同意,俱乐部又各自为政,征召队员却是一个难题,我的继任者也许将会免费为足协打工了。”

  虽然外界广泛报道伊拉克足协将签约济科,但目前为止双方还没有正式走到一起,谈判还未进入最后的实质阶段。

  (小隆)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伊拉克 济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