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重回虹口眼含热泪 拒绝告别直言还不想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5日10:4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刘闻超

  昨天晚上7点15分,载有老布的萨博轿车准时来到虹口足球场正门,夜色之下并没有太多球迷看清老人的身影。在翻译的陪同下,老布直奔球场主席台的贵宾包厢等待开赛。紧张、兴奋、无奈……即使已经不再是申花与国奥的主帅,这位老人却仍然把虹口当作了自己的主场,而拒绝下场作别的原因很简单:“这不是告别,我不想离开。”

  最后一战,眼中都是最佳

  上半场大部分时间里,双方在中场的拼抢让比赛变得有些乏味,而看台上的老布亦不为所动,只是偶尔和身边的球迷以及记者简单交流几句便继续沉默。补时阶段吴曦(微博)精彩的进球同样没有让布帅激动不已,在他看来申花取得领先似乎是迟早的事:“这个球处理起来不容易,也只有像吴曦这样出色的队员能够打进。”

  或许是为了在球场多待一会儿,中场休息时布帅并未离开座位,只是点上一根烟静静等待。下半场跌宕起伏的过程让老布活跃了不少。在安古洛遗憾错失了门前扫射机会时,布帅无奈地捋了把头发颇为轻松。然而当杨旭(微博)在第82分钟将比分扳平时,老布再次沉默了,这一次或许他是真有些急了,而伤停补时阶段曹■定将禁区前的任意球机会一脚轰上看台更是让老帅颇为不满地挥了挥手。

  没有目睹一场胜利让布帅有些扫兴,但对于曾经的弟子们,他却丝毫不乏赞美之词:“今天的比赛申花队的球员们在求胜欲望上明显高过对手,只是运气不太好。戴琳(微博)、姜坤(微博)、于涛(微博)几个队员都踢得非常不错,王大雷(微博)也很好啊,他现在的技术控制得很稳健,还有吴曦……”除此之外,老布对于比赛中辽宁队员频频倒地的现象略有不满:“中国足球前进缓慢的原因就是比赛中有太多队员倒地拖时间,到了国际赛场上裁判是不会容忍这样的情况出现的。”

  他的眼眶里闪烁着泪光

  传闻中的告别仪式还是没能上演,球迷只能远远地向布帅表达敬意,而申花著名球迷王尔康则抓紧“最后”机会话别老布:“老布是个男子汉,他是真正热爱我们这个国家的外籍主帅,这一点和以往的外教有着天壤之别。他明明知道中国足球不好玩,国奥队出线很难,但仍然义无反顾,这让我非常感动。我今天对他说,‘你已经很不容易了,在上海我们输了比赛,去到阿曼我们完全是被肮脏的裁判给做掉的’,老布没有回应,但我可以肯定地说,我看到镜片后,他的眼眶里含着泪光。”

  为了能让老布时常想起中国,王尔康送上了自己精心挑选的礼物:“我送给他一个黄花梨木雕,上面有布袋和尚与蝙蝠,意欲祝福他一生平安。”看到如此可爱的球迷,老布开心得又是拥抱又是亲吻,而更让王尔康惊喜的是老布暗示此去只是短暂离开:“我让他到场中央去与球迷告别,可他没有说话等于拒绝了我,我知道他不想走。”一旁的翻译张宇透露:“老头不想走,要是真下去这么一告别,你让他以后还怎么回上海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布拉泽维奇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