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迪:国奥出局根在青少年培养体系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7月13日14: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前不久中国国奥队在伦敦奥运会预选赛中出局,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12日表示,这是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出了问题,目前中国足球必须剔除功利思想,扎实做好青少年足球工作。

  韦迪说:“我们清醒地认识到,国奥队的出局意味着青少年足球培养体系出了问题,我们要在人才培养生产线改造上下更多的工夫,有了好的青少年基础,中国足球才会有希望。”

  韦迪表示,经历打假扫黑的中国足球已逐步走向正轨,并迎来历史发展机遇。“在中央领导的关注下,国家体育总局和公安部门一起就足坛暴露的假赌黑问题下重手予以解决,将这些丑恶的东西剔除以后中国足球才有可能获得新生。通过这些整顿工作,中国足球从去年开始已经在逐步走向正轨。今年,中国足球进一步升温,一方面社会力量更加关注中国足球,以万达为代表的企业全方位介入中国足球,今天与央视在国字号队伍上的合作,也会给社会一个信号:中国足球开始迎来春天,迎来一个历史发展机遇。但是更重要的是我们如何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把工作做好,真正让中国足球在良性轨道上快速前进,这对中国足球人来说是最大的挑战。下一步,中国足协将在抓好青少年工作的基础上,努力使中国男足国家队和女足国家队在今年的世界比赛当中取得让球迷满意的成绩。”

  韦迪就青少年足球体系建设进一步阐释说:“中国的青少年足球体系在历史上曾经发生过重要作用,但是随着市场经济的推进,急功近利的做法干扰了青少年足球体系的搭建。去功利化是我们青少年足球最根本的需要,同时青少年足球发展有两个核心,一个是扩大规模,一个是提高质量。扩大规模需要我们进一步利用校园足球作为基本的工作平台,同时动员社会力量进入,让更多孩子能够体会到足球的魅力,让足球成为生活的一部分。另一方面,在提高质量上,中国足协将和全国体育同仁合作,和社会力量合作,共同构造符合当代足球发展规律的人才培养机制,让中国的孩子从小就能得到科学的培养。”

  韦迪还表示:“中国足球正在努力告别过去,踏上新的征程。我们深知,这不会是一条平坦的大道,中国足球人对未来的困难已经有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打好这场翻身仗,而且我们知道,只要有数以亿计的球迷做我们的后盾,中国足球必将迎来浴火重生的时刻。”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