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不重视亚泰性格使然? 网友:宗磊你太有才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1日00:52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

  国足主帅高洪波刚被亚足联禁赛,又被爆出和长春亚泰多年积怨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虽然已经结束本届世界杯的征程回到国内,但是国足主帅高洪波的“好戏”似乎还没完。先是经亚足联赛事总监铃木德昭证实,高洪波因在小组赛最后一轮比赛中的不理智行为,将遭受停赛一场的处罚。随后,高洪波在长春亚泰执教期间和手下球员的恩怨,因为宗磊在网上的突然“发炮”而备受关注。

  在亚足联的处罚中,高洪波肯定将被禁赛一场,而且不排除有追加处罚的可能性,不过处罚的范围只是用“official match”表达。从目前的情况看,这个处罚很可能在中国世界杯预选赛的首战中实施。根据赛程,国足2011年6月29日将迎来此战,按照以往的经验,这场比赛国足的对手理应相对较弱,或许受到的影响不会太大。

  至于高洪波和长春亚泰球员之间的恩怨被重提,是因为近日宗磊被热炒的一条微博。宗磊改写了校园歌曲《同桌的你》的歌词,对文中的那个“你”大加揶揄。虽然没有点名,但是明眼人一看就知道对象是曾经率领长春亚泰夺得2007中超冠军的国足主帅高洪波。更让人吃惊的是,同样是亚泰夺冠时球队核心的杜震宇在宗磊的微博后面跟帖,“风暴还没有过去,谁腿软谁知道。老天是公平的,相信善恶终有报。”看来,这批长春亚泰的前国脚们,对高洪波的积怨那是相当深。高洪波当初离开亚泰在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和球员理念不合,而自高洪波出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也极少选用来自长春亚泰的球员。

  网友热评“太有才了”

  宗磊:我没有别的意思

  新快报讯 宗磊的微博之所以备受关注,除了他谈及的对象,微博的精彩内容也“功不可没”,以至于不少网友在看完他的文字后,大叹“宗磊,太有才了”。

  宗磊的文字改写自《同桌的你》的歌词,其中不乏辛辣,“一首《同桌的你》献给2014:明天你是否会想起,曾经在亚泰的你,今天你是否还记起,长春曾帮助过你。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我们为你流血流汗,为了梦想而努力,希望和你在一起。直到功成名就的你,突然变得无限猜疑,兄弟们为你努力,不敢相信那是你。希望中国队一切顺利,在我眼里你就是个傻×。”

  亚洲杯期间宗磊一直在关注国足,也有多条微博表达了对国家队和高洪波执教方式的质疑,而高洪波在次战卡塔尔时那个饱受诟病的更换首发门将之举,自然也没有逃过本是门将的宗磊的调侃。高洪波赛后曾称卡塔尔那两个进球“布冯来了也没办法”,宗磊就讥讽道:“让卡西和布冯玩轮换,他俩也得疯。”

  在得知微博火了之后,接受采访的宗磊表示:“我没有别的意思,只是希望国家队和高指导能够多关注亚泰的比赛,多关注我们的年轻球员,我们也有报效国家的愿望。”

  相关链接

  双方隔阂已久

  新快报讯 2007年高洪波率领长春亚泰夺得了中超冠军,不过在随后的2008赛季,高洪波制定了“重亚冠,轻联赛”的战略,最终在亚冠赛场铩羽而归,联赛也一度兵败如山倒。这种情况下,高洪波与球员之间爆发了矛盾,他向俱乐部上书要求开除包括宗磊、杜震宇在内的多名主力球员,而最终的结局是高洪波在长春亚泰黯然下课。

  从亚泰离开后,高洪波在2009年通过竞聘成为了国家队主帅。对于曾经执教过的球队,高洪波确实非常冷落,虽然其间杜震宇等球员一直在表达再次加入国家队的愿望,但除了高家军首期名单中出现过曹添堡,其他亚泰球员很少能够入围,包括这次亚洲杯前的海南集训。不知道亚泰球员落选的原因是因为球队联赛战绩不佳,还是因为外界认为的高洪波“有仇必报”的性格。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2011赛季中超冬季转会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宗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