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朝鲜亚洲杯溃败只因没经验 国际大赛他们像个菜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0日02:2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亚洲杯三场仅积1分,神秘的朝鲜队不再神秘,神奇的郑大世不再神奇。然而仔细分析朝鲜队的比赛,似乎被打回原型的他们,和伊拉克伊朗这样的球队相比,所相差的并不是球员个人的技战术能力,而恰恰是参加大赛的经验,而这样的失败也许是他们在为过去多年来太少参加国际足球大赛而还债。

  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朝鲜队1998年和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都没有参加,2006年世界杯预选赛预选被淘汰;在亚洲杯方面亚洲杯上,朝鲜队没有参加1996年和2007年的亚洲杯,2000年和2004年都参加了预选赛,但早早就遭到淘汰。长时间缺乏和其他球队之间的友谊赛和国际比赛,也让朝鲜队在神秘的同时,缺少了参加国家大赛的经验。

  小组赛首战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阿联酋,朝鲜队几乎取得了梦幻开局,仅7分钟郑大世就在禁区内接球被对手放倒,帮助球队赢得了一粒点球。然而球队核心,身披10号战袍的洪映早面对这样一个点球机会却没有显示出应有的从容。在长时间的摆放点球后,他深呼一口气,然后重重的将球踢到了球门横梁上。他紧张的心理通过自己的面部表情,传递给了每一个观众。

  第二场比赛面对伊朗队,朝鲜队再次展现出了自己强大的整体性,然而在迟迟不能打开对手球门的时候,伊朗队左边路一记界外球直接大力投掷到朝鲜队防线身后的处于“越位”位置队员的脚下,安萨法尔德也就此抓住了机会攻入了制胜球。此时朝鲜队员如梦方醒,界外球没有越位,如此违反防守原则的放掉了对方的前锋,实在是低级的失误。

  本场比赛面对伊拉克队,朝鲜队员在尤尼斯受伤倒地时,再次出现了瞬间的注意力不集中,没有及时上前防守伊拉克的进攻队员,导致伊拉克队的贾西姆门前补射得手。三场比赛三个关键性的细节,恰恰都说明了这支刚刚在国际足坛重新亮相不久的朝鲜队还很不成熟,十分缺乏国际大赛的磨练,尽管队员们有着很出色的技战术水平,尽管球队的拼搏精神毋庸置疑,但是三个瞬间的失误,足以让他们的亚洲杯崩盘。

  朝鲜队今天的遭遇很像国足的昨天,心理素质不佳、大赛心里紧张、缺乏比赛经验,往往因为个别队员的失误或者冲动造成全盘的被动。在真刀真枪的国际大赛中,曾经的中国队,今天的朝鲜队都像个刚刚参赛的菜鸟。可喜的是,通过近十年职业化改革的进程,中国足球在这些方面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对于朝鲜队员来说,要想丰富自己的经验,也并不是难事,多和国际足球大家庭交流,朝鲜足球未来的水平一定会进一步提高。(小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