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战平埃及布帅感到满意 称对手实力在亚洲队之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9日14:58  北京晚报[ 微博 ]

  

  从昆明到埃及,国奥队的球员正在集训。本周一凌晨,国奥队和埃及队0比0握手言和。对于这一结果,一向挑剔的布拉泽维奇这次倒表示,因为埃及队的水平挺高,起码比亚洲球队高那么一点点,所以对国奥能够战平对手表示满意。

  先忙着倒时差

  整整15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对于国家队球员来说倒不算是多辛苦的事情。但是对于这些连国都没怎么出过的国奥队小将来说,却真不是件轻松的事情。从北京到开罗,国奥队的小伙子们面临的第一个难题就是倒时差。

  国奥队的队员们是在北京时间14日凌晨飞抵开罗的。刚到开罗,小队员们个个都很兴奋。不过随后他们就发现,6个小时的时差让他们的兴奋成了睡眠的障碍。整整3天时间,一些还不习惯倒时差的小队员都是昏头昏脑的。“每天下午5点吃完饭后到晚上12点的这段时间,正好是在国内的最佳睡眠时间,我们在这时候老是犯困。”国奥队的队员这样说。对于这样一群略显稚嫩的孩子,国奥内部人士也表示:“他们还不习惯,这是正常的,慢慢就好了。”

  埃及实力挺强

  就这么晕乎乎的,国奥队的小将们迎来了与埃及队的热身赛。

  这场比赛打得挺热闹,国奥队员踢得都相当积极,并没有表现出客场的胆怯,在下半场更是有一脚射门击中门柱,很有可能战胜对手。“队员们没有受到时差的影响,每个球员都在尽力展示自己,同时整体队形又保持不错。对手埃及也拼尽全力,这是一场有收获的比赛。”布拉泽维奇赛后这样表扬了全体队员。而他还特别强调,这次的对手埃及队实力不俗,更让这场热身赛特别有收获。“埃及队实力很不错,他们的层次绝对比亚洲的顶尖球队还要高,这场比赛双方都没有保留,一点都不像是一场友谊赛。”布帅说,“其实如果运气好一点,我们应该赢得比赛的胜利。”

  我们缺的是经验

  在埃及开了好头,布拉泽维奇脸上的微笑也比以前多了一些。当国奥队0比2输给谢菲联队之后,布帅一度很上火:“我发现了很多问题,这也让我更坚定了一个想法,那就是我还有太多太多的工作要做。”

  而这场比赛之后,布帅的口风有所转向。他认为现在这些队员都很努力,也有各自的潜质,现在全队缺少的是经验。“和埃及队的比赛我们打得不错,但是很遗憾这次拉练没能把在葡萄牙效力的两位中国年轻人拉过来。他们的俱乐部不放人,我之所以希望他们归队,是因为欧洲足球的经验在队里弥足珍贵。”这里布帅指的是张呈栋和王刚两名小球员。另外,布帅在和埃及队的比赛之后再次重申了要“不惜代价”为国奥队寻找新鲜血液的想法。“现在的球员表现不错,但是仍需经受考查,现在还不能下最终的结论。接下来,我会继续寻找那些有潜力的球员,确保不遗漏一兵一卒。”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