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7日亚洲杯中乌“生死战” 中国队酝酿双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14:23  荆楚网-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本报多哈15日电(记者蔡毅)北京时间17日凌晨0时15分,亚洲杯A组最后一轮小组赛将在哈里法和加拉法两座球场同时进行,由卡塔尔迎战科威特,中国队出战乌兹别克斯坦队。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队只有净胜乌兹别克斯坦队两球以上,才能确保从小组出线。面对如此严峻的形势,国足经过权衡后,酝酿在生死战中启用双前锋战术,力求用强攻换取一个小组出线的名额。用高洪波的话来说:“我相信在这场比赛中,中国队一定会进球!”

  在训练中,蒿俊闵取代停赛的曲波出任右边前卫。对于邓卓翔的使用,高洪波可能会以奇兵的形式出现,也就是将原有惯用的4231变阵为442。据一位队内人士透露:“从目前的严峻形势看,高洪波很可能在最后一战将所有的攻击好手都派上场,蒿俊闵肯定会上,郜林与杨旭也很有可能一起登场。”对抗训练中,郜林与杨旭同时分在一组,高洪波让两大中锋交叉跑位,寻找射门机会。这些迹象都表明,郜林和杨旭的双中锋组合,将是国足生死战能否晋级的关键所在。“上哪个前锋,要听教练安排,高指导有自己的打算。”郜林表示,“我在恒大踢球时打过多个位置,只要球队需要,我踢任何位置都行。”

  在C组进行的两场比赛中,韩国与澳大利亚战成1比1平。随后出场的巴林5比2大胜印度,其中射手阿卜杜拉提夫一人就打入四球。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