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定出线攻略:胜乌兹别克两球 不为卡科战分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6日05:0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7日凌晨,多哈当地1月16日晚,国家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生死之战。如果能够净胜乌兹别克斯坦两球,国家队就能够确保小组出线。否则的话,国家队就要观看本小组同时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不过,国家队现在并不打算理会卡塔尔和科威特的比赛,而是全力以赴打好自己与乌兹别克斯坦队。

  按照目前的小组积分形势,目前乌兹别克斯坦积6分,净胜3球;中国队与卡塔尔队分别积3分、净胜球为0。如果最后一轮,中国队与卡塔尔队同时获胜,这样3支球队就将同积6分,在3支球队积分相同的情况下,要比较相互之间的胜负关系,所以中国队如果想要万无一失,就必须要净胜乌兹别克斯坦两球,这样的话,无论卡塔尔队打出什么样的比分,中国队都可以进入8强。

  所以,国家队仍然掌握着理论上的出线主动权。由于此前三支球队的比分是中国0-2卡塔尔,卡塔尔0-2乌兹别克斯坦,中国队只要净胜乌兹别克斯坦两个球,中国、卡塔尔、乌兹别克斯坦三队在小循环中的净胜球都归0。中国如果在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3-1、4-2、5-3或者打出更高比分且净胜乌兹别克斯坦2球的话,中国小组第一和乌兹别克斯坦小组第二,两队携手出线,卡塔尔即使赢科威特多少球,也难逃被淘汰的命运。因此赛前有消息传出,亚足联已将中乌战裁判列入重点考察对象,且东道主卡塔尔也通过关系向乌兹别克斯坦方面施加压力。

  而如果中国队2-0获胜,则在全组净胜球中多出乌兹别克斯坦一个,也可确保小组出线。

  在这种情况下,国家队暂时先不用考虑另外一场的比赛。对此,国家队教练组就表示:我们不会去关注卡塔尔队与科威特队的比赛。首先那场比赛打成什么样的结果我们无法控制,第二我们只要打好自己的比赛就可以,所以我们现在全部的精力都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备战之中,我们的目标就是战胜对手,全取三分,凭借自己的努力去赢得小组出线权。

  对于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比赛,国家队内部在反复研究了对手的录像之后认为,应当来说乌兹别克斯坦在这个小组之中属于实力比较强的球队,但他强就强在发挥稳定,不像中国队第二场受到一场意外因素之后也影响了自己的发挥。所以,只要国家队放平心态,绝对和乌兹别克斯坦有一打,只要打得耐心一点,把握住得分机会,战胜对手完全有可能。至于能够净胜几个球,现在教练组也不会去给队员施加压力,首先是赢下比赛,然后再考虑净胜球的问题。(新浪前方报道组 宋词 微博)

  (新浪前方报道组 宋词 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