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浪VS霍顿:裁判毁了中国足球 高家军该带上孙继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1:55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VS霍顿:裁判毁了中国足球高家军该带上孙继海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64岁的霍顿有点老了,12日在瓦克拉体育场带印度队训练时,霍师傅的脚步已有些蹒跚。在接受新浪体育专访时,他告诉这是膝伤复发的结果,他还告诉我很想念中国的朋友,李金羽、李玮峰、肇俊哲等等,他们那时都很年轻。霍顿说上世纪末的中国联赛水平很高,但裁判最终毁了中国足球。对于亚洲杯上的中国队,霍顿笑了,他说这支队伍太缺乏以前那个时代的天才球员。

  新浪体育:昨天晚上印度队的表现不错。

  霍顿:这是一支年轻的队伍,还处于上升势头。印度有很好的人力资源,但是却缺乏足球发展的硬件设施,这里的足球气氛不好,人们更多时候是喜欢板球,这里还没有像样的联赛,一切都要从头开始,我现在在为印度足球做一些基础工作。

  新浪体育:观看亚洲杯中国队和科威特队的比赛了吗?

  霍顿:看了,中国队踢得不错,完全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太多的陌生面孔,我仅仅认识杜威。足球比赛是需要运气的,中国队运气不错,10号的左脚任意球很棒,全队的整体能力比较强,这是跟科威特队的最明显区别。

  新浪体育:和你以前率领过的中国队有什么不同吗?

  霍顿:以前的中国队有很多天才球员,孙继海、李金羽、李铁和肇俊哲等等,他们的个人能力都很强,在这支参加亚洲杯的中国球队里,球员个人能力普遍不是很高,所以中国队必须把整体足球和团队精神发挥到极致,才有取得更好成绩的可能。

  新浪体育:你觉得中国队的亚洲杯前景怎么样?

  霍顿:很难预料,我希望中国队能够小组出线,但小组还有两场比赛,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是不差于中国队的对手。这次韩国、日本和澳大利亚是冠军的热门。我不看好西亚球队,他们刚打完海湾杯,身体和精神上都太过于疲惫了。

  新浪体育:你对这支中国队有什么建议没有?

  霍顿:孙继海呢?他才三十出头,应该还能为国家队踢球。我记得在1998年的时候,范志毅和孙继海作为首批留洋球员开始在水晶宫踢球,迄今为止,孙继海也有250场以上的英格兰职业联赛的经验了,这些都是中国足球的宝贵财富。李金羽呢?他退役了?呵呵,希望他越走越好,另外还有替我像肇俊哲和黎兵他们问好。郑智呢?回到广州踢球?他有点可惜了。

  新浪体育:作为前中国队和国奥队主帅,你有什么建议没有?

  霍顿:现在有很少的中国球员在欧洲踢球了,这是一个非常反常的现象,我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球员去欧洲踢球,开阔视野提高水平为国家队服务,退役后也可以成为教练继续帮助中国足球。另外要重视中国足球的基础,要让更多的小孩子走上绿茵场。

  新浪体育:对中国足球有什么遗憾吗?

  霍顿:其实在98年、99年的时候,中国联赛的水平就已经相当高了,那时候的好球员真是太多了,但是裁判毁掉了比赛,毁掉了中国足球。我认识的南勇和杨一民,他们现在则戴着手铐蹲在监狱里,这是一个很可悲的事实。

  (新浪多哈前方报道团刘峰 微博)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霍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