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贺炜:阿联酋该学斯诺克战法 热乎劲儿被夜幕所消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2日00:16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1日晚,2011卡塔尔亚洲杯足球赛D组展了开首轮的较量,郑大世领衔的朝鲜队在19年后再次站到亚洲杯赛场上,不过朝鲜队没能为自己的亚洲杯之旅开个好头,郑大世和他的队友们没能在对手阿联酋身上站到任何便宜,双方最终互交白卷。

  也许是比赛太过平淡,一直以解说生动语言风趣著称的央视名嘴贺炜在解说本场比赛时也很少出现让人“耳中一亮”的话语。不过在上半时快结束的一段时间,由于阿联酋队的进攻总是局限于中路,贺炜的解说还是表现出了自己的机智。

  上半时,阿联酋队的进攻集中于在中路做文章,由于朝鲜队在中路的防守人员非常密集,阿联酋人很难找到一击致命的办法。贺炜在发现这一问题后第一时间表示了自己的看法:“阿联酋队在今天的两个边路进攻都是佯攻,是虚招,而中路才是他们真正的进攻重点。看起来他们攻到了边路,但是最后他们总是会从边路回来再往中路走。”

  随着比赛的进行,阿联酋队再次在中路发起进攻,可是队员的直塞球却再次被朝鲜队断走。这时,贺炜给出了非常恰当的比喻:“这个球就好像是斯诺克,如果阿联酋队的队员能够让母球吃一库,先分到边路然后再往中路走的话,效果会比直接传球要好得多。人们在打斯诺克时经常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母球有时候并不能直接打到目标球,这时候就需要借助库边来解球,这个球恰好就是这个道理。”恰当的比喻既让人听上去有新鲜感,又合理的比喻了球场上的情况。

  不过由于双方在整场比赛里都没能有设么亮点,贺炜反应快语言生动这一特点也并没有得到太多的发挥。比赛中朝鲜队与阿联酋队都没能打起足够的精神:“阿联酋的热乎劲儿被多哈的夜幕给消磨掉了。”贺炜评价说。

  (JCK)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贺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