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首战失利布帅直言丢人 两小将难获认可或离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8:5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昆明报道 国奥在昆明红塔足球基地集训了三天之后,老布想看看手底下这帮球员到底有几斤几两,于是在1月9日下午四点半,安排了一场教学比赛,对手是刚刚更名为海南谢菲联的原成都队。这也是老布接手国奥教鞭之后,率队打的首场比赛。结果国奥以0比2不敌对手,场面也没能占得上风,赛后老布一脸阴沉,“我有点失望,接下来肯定会有人员调整……”他说。

  “这场太丢人了”

  此前三天的集训,老布主要让国奥演练了几种射门配合,以及传球精准度的训练。训练内容都是针对细节开展,目的是为了考查队员的个人能力到底在什么位置,“我现在练的东西,都是比赛中用不到的。”老布说,真正的战术训练尚未开始。

  因此,在与海南谢菲联进行教学比赛之前,国奥没有进行一次整体战术的演练。只是在7日下午进行了一场60分钟的队内对抗赛,除了身体不适的买提江、宋博轩以及张迅伟之外,其余22人全部参加了对抗。

  对于经验丰富的主帅来说,用三天时间来了解一名球员,已经足够。因此与海南谢菲联的比赛,被看作是老布对于队员实力的最终摸底。

  当场比赛,国奥上下半场启用了两套完全不同的阵容。其中,上半场的阵容基本上是亚运班底,也被看作是国奥的主力框架。李凯出任前锋,左前卫启用了小将尹鸿博,右前卫则是成都小将张远,朴成身穿国奥10号出现在前腰的位置上,后腰则是两名奇兵,往常善于边路的买提江和吴曦打起了后腰。后卫线上,梅方、张博宇、姜嘉骏以及郑铮四人出战。

  由于一直没有进行全队的战术演练,所以国奥明显整体生疏,队员大部分是靠着个人能力在作战。相比之下,已经集训了一个月的谢菲联则默契得多。开场仅五分钟,谢菲联便完成一脚极具威胁的射门。直到上半场30分钟左右,国奥才打出了两次像样的配合。朴成一次射门未果,接着李凯沿边路突破横传门前,张远在无人看守的情况下拔脚怒射,结果被守门员扑出,这也是国奥全场最有威胁的一次射门。双方以0比0进入下半场。

  结果,在大轮换之后,国奥的新人们明显更加缺乏默契,尤其是由后卫线,连续犯错。对手连续抓住两次机会,两个进球都是由于国奥后卫的失误造成,最终国奥的首战以2比0告负。赛后,老布一脸愁云,国奥输给了一支中超末流球队,更何况对手派出的只是替补阵容。这场比赛无论过程还是结果,都让老布极为不满。

  晚饭过后,老布按照惯例,开了个简短的队会,大部分内容都是针对当场比赛国奥表现的批评。“比赛踢成这样,让我觉得很丢脸!你们更应该觉得丢人!”老布破口大骂,队员一个个都没了精神,“今天的每一个环节都做得很差!没有任何好的地方!”老布说。

  二人或将离队

  输掉比赛,队员们心情同样不好,至于败因,队长王大雷也有自己的看法。“其实我们不是不想好好踢,一是因为身体状态不好,二是有点儿紧张,毕竟大家都知道现在竞争很激烈,最主要的是大家都对于这个训练用球有很大的意见,现在已经发展到恐惧了,而且都很害怕不必要的失误,但是几乎没有人能把球乖乖控制到脚下,不是传高了就是低了,很少有合适的。”

  相比国奥,谢菲联的年轻人则表现得让人眼前一亮。本场比赛,谢菲联大部分派上的人员都是国奥适龄球员,毕竟国奥名单没有确定,目的也是给这些球员一些机会。当场比赛为谢菲联攻入两球恰好的都是91年龄段的新人,“这些新人都是我们的财富,没准老布能看上我们这边的几个球员。”谢菲联的助理教练符宾说。

  老布也确实有了换人的打算。目前的国奥25人中,只有十几名球员由老布亲自挑选,而剩下的人全部由助理教练黎兵推荐,老布此前对这些球员的状况也并不是十分了解。经过四天集训,他对队内球员的能力和特点都已经有了足够的了解,其中几名球员明显能力不足,老布也已经心里有数,热身赛是个引子,失败的结果让其可以顺理成章地进行调整。“人员上,肯定会有所变动。”老布在赛后表示,13日国奥将前往埃及拉练,据了解,人员调整极有可能在此之前完成。

  目前,来自谢菲联的小将冯卓毅似乎已经落在了危险区。冯卓毅司职前腰,在此前的几天训练中,他的表现略微有失水准,很多时候达不到老布的要求。老布也毫不留情面,在达不到要求的情况下,冯卓毅几次被罚。而在此前的一次国奥队内对抗赛中,上、下半场各30分钟,冯卓毅没能踢完全场便抽筋倒地,老布见状也没有让他继续完成比赛,而是叫其先行离场,回房休息。几次有失水准的表现,让冯卓毅逐渐远离国奥。1月9日与谢菲联的热身赛,老布甚至没有安排他进入国奥的阵容,相反,他代表谢菲联出战了比赛,表现平平。另外,来自深圳的守门员张迅伟在队内对抗以及热身赛中,都没能得到上场机会,想要争取留队,他必须更加努力才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