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我的队将是亚洲最好的 高家军能够进决赛

  今日,中国国奥队就将结束在昆明红塔基地为期7天的集训,明日全队将飞赴埃及开始新一轮的海外拉练。刚刚上任一周时间,74岁的克罗地亚老帅布拉泽维奇不仅展示了自己严厉的一面,在训练中频繁对队员使出“狮子吼”;也展现了自己充满温情的一面,如亲吻女记者的面颊,对球迷合影的请求来者不拒;他自己也有意外的收获——一张他带领克罗地亚队参加法国世界杯时的照片……经过7天的训练,国奥队依然没能捏合成型,在教学赛上甚至输给了实力并不强的成都谢菲联队,但这并没有影响布拉泽维奇执教的信心。昨天在接受本报特约记者的专访时,他高调地表示:“我相信我的球队将是全亚洲最好的!”

  我会带来新的理念,以前你们没有的

  在红塔基地静海源1号别墅,布拉泽维奇的房间里烟雾缭绕。虽然到昆明后,他偶有感冒,嗓子有些不舒服,但是对香烟仍旧有些割舍不下。正是在这缭绕的烟雾中,布拉泽维奇看上去显得有些神秘,他所说的话也有些高深莫测。

  成都日报:“给力”是去年中国网络的一个热门词汇,请问布帅如何向中国足球“给力”?

  布拉泽维奇:我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一种新的足球理念,很多都是你们以前缺少的东西,特别是帮助球队取得胜利的力量与信心。

  成都日报:您带过克罗地亚、伊朗等队都取得过成功,被誉为世界最佳教练之一。而在执教中国国奥队后,您仍然表示会带领这支球队取得成功,这种不一样的自信源于哪里?

  布拉泽维奇:自信?每个优秀的教练都必须要有自信。我的自信在于我比别人懂得多,我很有知识。

  成都日报:北京奥运会时我们是东道主,所以那支国奥队自动晋级。而今年的伦敦奥运会预选赛这支国奥队要与不同对手进行较量,以争夺亚洲区的3.5个出线名额,您觉得压力大吗?

  布拉泽维奇:我们球队很有希望,这群年轻人很有希望。我执教中国国奥队的任务就是率队打进伦敦奥运会决赛圈,我近期的最大愿望就是想去伦敦。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会把这支球队带到一个新的高度。我的球队将是亚洲最好的一支!

  说我18岁就为情自杀?你们吓到我了

  虽然74岁高龄了,但是布拉泽维奇的心还很年轻。所以他才会在上任时穿上唐装,才会在到国奥报到当天亲吻女记者。虽然时下亚洲杯正如火如荼地进行,占据了大多数媒体主要的版面,但是关于布拉泽维奇的故事从来都没有结束过。

  成都日报:最近有篇报道说您18岁曾经因为爱情自杀过。另外您工作之余还有什么爱好?

  布拉泽维奇:你是从哪里看到的这篇报道?吓到我了!连自杀都出来了,我可不敢再对你说我的什么业余爱好了,尽管我的爱好很多。

  成都日报:还是回到足球吧。去年南非世界杯西班牙夺冠,您是否认为世界足球的趋势已向技术流发展?

  布拉泽维奇:每支球队都应该有自己的风格,你不能让德国队采用西班牙的打法去争夺世界杯吧,那样德国队也拿不到冠军。一支成熟球队的打法不能随时改变,都必须要有特点。

  成都日报:您带过不同的国家队和不同俱乐部队的球员,您觉得那些球员与中国国奥队球员相比有什么不同?

  布拉泽维奇:有很大区别。我觉得现在这支国奥队球员就是最好的球员。

  成都日报:到目前为止您最喜欢的球员是哪一位?

  布拉泽维奇:梅西!

  在高洪波带领下,中国队能进入决赛

  在带队训练的同时,布拉泽维奇也非常关注亚洲杯的比赛,每天晚上他都会端坐在房间里,看上一场或者两场亚洲杯的比赛。不过,或许是因为带队训练很累,或者是不愿意再被人把自己的话当作针对国足(高洪波放出国足亚洲三流的言论后,他迅速反驳)的话柄,他没给高洪波任何建议,只是觉得国足在亚洲杯上能走得更远,甚至进决赛。

  成都日报:高洪波的中国男足已经取得了亚洲杯首场比赛的胜利,您能谈谈您对中国国家队的看法吗?

  布拉泽维奇:由于有东道主,这个小组比赛很难打。但是我认为,在高洪波这位好教练的带领下,中国国家队甚至能走到最后,进入亚洲杯决赛。

  成都日报:能点评一下比赛吗?或者给高洪波的教练组一点建议……

  布拉泽维奇:我为中国国家队取得亚洲杯首场胜利感到高兴。科威特被罚下一人并不能称之为国足的优势,尽管对手开场后占优,但之后比赛完全被国足控制,如果机会把握得好,他们还可以进两个球。我对高洪波没有建议,他知道自己的球员,了解自己的球队,不需要别人建议什么。

  成都日报:中国传统的春节快到了,请对中国球迷说几句祝福的话吧。

  布拉泽维奇:就祝大家身体健康吧,健康最重要。中国足球需要前进,我也祝愿球迷朋友们继续前进的步伐,生活更好!

  特约记者 隹羽(本报昆明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