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备战亚洲杯次战东道主 训练不公开重点练郜林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11:33  天津网-城市快报

  中国队昨天开始进行有针对性的训练,准备与卡塔尔队的第二场比赛。教练组反复告诫队员,面对东道主,比赛可能会遇到更大的困难,大家紧张起来,全身心地投入到训练中。

  中国队昨天被安排进行适应场地训练,一个小时的训练,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据国足人士告诉记者,训练主要是针对卡塔尔队进行的战术演练。卡塔尔队第一场比赛输球后,出线形势很不利,与中国队比赛,无论输球,还是打成平局,都不是他们想要的结果,取胜是唯一的选择。因此可以预见,中卡之战,中国队将要面临的是更艰难的形势。这几天,卡塔尔当地的媒体也在不断抨击裁判,认为裁判帮助中国队取得了首场比赛的胜利,似乎在大赛来临前大造声势,裁判也可能会帮助卡塔尔队,给中国队制造心理压力。

  第一场比赛,卡塔尔队队员虽然表现平平,尤其法比奥和塞巴斯蒂安两名大牌球员也没有出彩的地方,但这两人仍然是中国队盯防的重点人物。在与科威特队比赛中,被高洪波委以重任的杨旭表现也不理想,因此与卡塔尔队比赛,高洪波会对阵容有所调整,郜林将会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在昨天的训练中,高洪波也的确对使用郜林的阵容进行了重点演练。

  中国队昨天上午,还在酒店附近进行了30分钟的体能训练,球队方面解释,主要是帮助队员恢复身体,有利于后面比赛的发挥。

  由于在第一场比赛中,去年海湾杯亚军沙特队没能战胜曾经的手下败将叙利亚队,而引起沙特足协的不满,在比赛结束后,迅速地宣布将葡萄牙籍主帅佩塞罗解职。仅仅带队打了一场亚洲杯比赛,就被炒掉,佩塞罗也成为本届亚洲杯第一个下课的教练。

  B组冷门多 国足须提防

  B组两场比赛,日本队靠加时攻入的一粒入球,才没有输给想象中的鱼腩球队约旦队。而亚洲传统劲旅,去年海湾杯赛亚军沙特队却败在叙利亚队脚下。让人不能不对约旦和叙利亚刮目相看。

  根据比赛规则,如果中国队小组出线,将与B组的对手相碰,依人们的传统看法,中国队在复赛不是碰日本队,就是沙特队。然而约旦队和叙利亚队的出色表现,让中国队不能不提高警惕,不能只把重点盯在日本和沙特身上。

  约旦队在亚洲杯等重大比赛中,似有爆冷的传统,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是2004年在中国举行的亚洲杯,这是他们首次打入亚洲杯决赛圈,小组赛曾爆冷平韩国,平阿联酋,两球胜科威特队,顺利出线。2009年,他们与中国队在浙江义乌进行的友谊赛中,中国队在领先两球的情况下,最后被对手逼平。

  面对比自己世界排名高75位的日本队,约旦队出色的防守,让日本队没有一点办法。上半时比赛,日本队射门高达17次,而约旦队只有两次,却让约旦队先进球,用日本队员的话说,他们几乎找不到突破对方的缺口。

  叙利亚队赛前也不被人看好,因为主帅杜伊回国休假不辞而别,蒂查上任还不到一个月时间。但叙利亚队队员却打出了高超水平,率先破门,比分逼平后,在体力严重下降的情况下,仍没有放弃,最终将老对手斩于马下。

  沙特队和日本队的教训,也给中国队提了一个醒,低调不被人注意的球队,往往比赛打得更出色,成为难对付的“黑马”。中国队第一场比赛取得胜利后,出线形势看好,虽然暂时还无法判断复赛的对手,但早作好心理准备,就会避免重蹈日本和沙特的覆辙。

  本组撰文 本报记者 王纪强 赵睿

  (快报多哈专电)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