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具子哲冲破韩国23年枷锁 太极虎首轮魔咒就此打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1日02:17  新浪体育[ 微博 ]

  新浪体育讯 也许韩国队的球迷自己都没有意识到,在和巴林队的亚洲杯比赛前,他们已经连续六届没有在亚洲杯首场比赛尝到胜利的滋味了。作为亚洲足坛的传统强队,这一耻辱的纪录几乎显得有点不可能,好在具子哲今夜出色的发挥,帮助他们打破了这一魔咒。

  不知是巧合还是球队在准备期过程中固有特点造成的结果,一向以作风顽强的韩国队似乎只是善于后程发力,但是在亚洲杯的首战上,他们却往往显得很慢热,自从1988年同样在卡塔尔举行的亚洲杯首战一球小胜阿联酋后,韩国队居然在连续6届亚洲杯首战中,都没有获胜的记录:

  1992年的亚洲杯,韩国队罕见的没有进入到亚洲杯的决赛圈,1996年亚洲杯首战韩国队再次遭遇阿联酋队,韩国队虽然由著名射手黄善洪打入一球,但最终只是遗憾的和对手1-1打平,韩国队的首轮魔咒就此开始;2000年黎巴嫩亚洲杯,韩国队和中国队首轮遭遇,虽然太极虎两度领先,但是宿茂臻和范志毅的进球帮助中国队两次顽强的扳平;四年后的中国亚洲杯,韩国队首轮遭遇约旦队,结果他们全场不在状态,最终只能0-0和对手战平。在最近一届的亚洲杯中,韩国队首轮1-1和沙特战平,直至今日,他们已经23年没有在亚洲杯首轮中取得比赛的胜利。

  然而在今天的比赛中,面对实力并不强劲的巴林队,太极虎一改往日慢热的情况,在比赛开始后就不断通过耐心的传导和犀利的远射威胁着对手的球门,一个叫做具子哲的年轻人更是用两个干净漂亮的进球,将韩国队连续六届亚洲杯首轮不胜的阴霾一扫而光。虽然在比赛最后时刻巴林队的入球一度让韩国人感到无比紧张,但是赵广来带领的球队坚持到了最后时刻,当主裁判吹响哨音的时候,他们终于结束了亚洲杯首轮不胜的历史。

  在打破了首轮不胜的魔咒后,韩国队有理由向着亚洲杯的冠军而迈进,作为亚洲足坛的劲旅,他们上一次夺得亚洲杯还是在51年前的1960年,这届云集了朴智星、李青龙等欧洲足坛好手的韩国队,加上李荣杓等老将坐镇,相信韩国红魔有理由期待在夺冠时刻的欢庆。(小张)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