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亚洲杯首胜毁誉参半 前国脚批邓卓翔太大腕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10日08:16  重庆晚报[ 微博 ]

  亚洲杯首战全取3分,国足的多哈之旅可谓开门见喜。不过,这却是一场让国人和对手都看得很别扭的胜利。由于裁判员的连续误判,西亚媒体毫不客气地讽刺国足之胜靠裁判帮忙;而国脚们在多一人情况下的被动表现,则让国内行家和球迷们乐不起来。得3分易,得人心难,和目前整个中国足球的大环境一样,国足要改变自己在公众面前的不良姿态,依然任重道远。

  质疑

  比分应是2比2?

  在前晚国足击败科威特队之后,亚洲杯现场的西亚媒体记者就纷纷表示:“如果不是裁判帮助中国队,取胜的应该是科威特队。”赛后,卡塔尔著名的半岛电视台直接以《中国队受益裁判误判击败科威特》为题对比赛进行了评论,“本场比赛中,中国队很大程度上受益于当值主裁判的几次严重误判,其中包括上半场一次应得的点球未予判罚和下半场开场不久之后的一次进球被判无效。”

  除了西亚媒体的质疑,国内媒体也在国足取得大赛首胜之后表现出冷静甚至挑剔的态度。国内某门户网站在评论中指出:裁判的两次误判改变了比赛的进程,公平一点说,比分应该是2比2平。

  批评

  邓卓翔被指太“大牌”

  尽管国足取胜,但年轻国脚们在首战的表现并未赢得国内行家的认可。黄健翔和高峰等人在赛后多次提到了国足的跑动和战术意识问题,而前国脚肇俊哲更是点名批评了为国足打进世界波的核心邓卓翔:“小邓你丢完球就走啊,也不反抢。太大腕了!”

  肇俊哲对于“第一功臣”的批评,很快在网上引起波澜,不过网上球迷却更多支持肇俊哲。对于自己的点评,肇俊哲认为是“对事不对人”,“因为没拿你们当外人,说得太过直白。能力越大责任越大啊!你们需要理解!我说的话也需要你们客观地理解。希望下场有更好的表现!”

  冷静

  韦迪淡看国足首胜

  国足首胜的含金量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中国足协对于这场胜利也并未表现出应有的激动。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在现场看完比赛之后表示,国足只是发挥出了正常水平,并称:“这次亚洲杯更看重的是过程,主要还是为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打好基础。”

  而对于备受西亚媒体质疑的两次误判,中超金哨孙葆洁也含蓄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首先肯定了对手那张红牌毫无争议,但在谈到杜威在禁区内那次被主裁判漏判的犯规时,他表示:“一般情况下裁判员对于这类重大比赛的重要判罚会非常谨慎,但还是要提醒我们的球员在罚球区内防守时绝对不能做这种草率、随意、不谨慎的抢球动作。”

  现象

  国足再成“热点”

  球迷边骂边看

  前天晚上,一位球迷朋友忽然打电话邀请记者和他们一起看球。原来,他们已经邀约了一帮球迷守候在电视机前,专门等着看国足的亚洲杯首战。在中国足球如此暗淡的今天,这样的激情真的是“新鲜事”。

  事实上从近段时间的舆论报道看来,随着球迷对国足的期望值重新提高,国足的受关注程度的确有回暖的迹象。前天晚上记者也从网上发现,很多没看电视直播的球迷选择了从网上观看视频直播,并且及时发表对比赛的看法,留言更新速度飞快。不过由于国足并没有表现出令大家满意的水平,球迷们大都是一边看球一边骂,但很多球迷还是骂着坚持看完了比赛。而比赛结束后,那位邀请记者看球的球迷也打电话告诉记者:“国足的比赛看着还是闹心,不过好歹赢了,希望下场比赛能踢得好一点。”

  记者 范天亮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